close


  娘的身體一直不是很好,我蠻感謝紅茶店把我們壓搾到快要死掉時,給了我16天的連假,除了後半部有我半年前就規劃好的日本賞櫻行之外,前半部也讓我圓了帶娘去小自助的願望。畢竟娘的身體沒辦法跟我在日本奔波,在她體力還可以的狀況之下,我想帶她多走走。
  娘說,她沒坐過太魯閣號,看到電視常在廣告,覺得蠻新奇的,又恰巧是清明節前夕,我在台鐵開放訂票當天一早五點半多就起床搶票了,感謝老公也加入搶票行列,讓我終於有機會讓娘體驗一下太魯閣號,從板橋出發,一路到花蓮才兩個小時。

  下車之後,隨便在車站門口找了一家號稱有素食的小店吃飯,硬到不行的炒飯跟青菜,但能填飽肚子就好了,飯後,跟娘走到花蓮客運車站搭車前往石梯坪,運氣很好,車上只剩兩個位子,而且還是緊臨的兩個位子,就這樣一路晃了一個半小時,我都快要吐了,因為好多人吃檳榔,不時聞到檳榔味啊啊啊~~

  在石梯坪休憩區下車之後,走了幾分鐘就看到緩慢民宿了,真的超豪華的吧!這真的是依山傍海,我快醉了。





  還沒進門,管家就迎上前來,而且馬上叫出我的名字,真是親切。石梯坪的緩慢民宿真的很氣派,在門口接過我們行李之後,管家就接待我們到餐廳先吃一點東西墊肚子,地瓜又Q又甜,我跟娘都吃好多,飲料跟手工餅乾也可以吃,我們都超愛手工餅乾的。

  接著就是抽鑰匙圈跟門牌號碼,因為這遊戲我在金瓜石玩過了,所以就讓娘玩,娘抽到「情人籐手環」,管家把情人籐手環緣由解說了一番,接著就帶我們到房間了。

  房間門口也有門牌名稱,進門之前有個小平臺,簡單的放了幾個相框。
  一打開門,哇~~超棒的view,從房內就能夠看到大海,還可以聽到海浪聲,我跟娘就一個人躺在裡面貴妃椅,一個人躺在外面沙發上看海、吹海風。房間裡面還有更衣室,太大了吧!

  接著就是我最喜歡的浴室了,因為我還是獨愛薰衣草,所以管家們幫我在浴室內擺了薰衣草香味的香皂、身體乳、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沐浴鹽。浴室內還有乾濕兩用的一間,還有一個有枕頭得大~~浴缸,躺在浴缸泡澡可以看到外面的海耶!

  我蠻驚訝的是,我一進門,音響就播放著我最愛的諾拉瓊斯CD,話說,娘覺得那台音響不錯,就跟我許願了。除了房間之外,外面還有很多的公共空間,二、三樓都有沙發,有廚房、讀書區,聽說二樓的沙發價值百萬以上,我乃是一介貧民,所以晚上就在睡前特地跑去坐一坐,超舒服的。

  而且才三樓,竟然還有電梯,讀書區上面有很多的書跟VCD,管家說,書是每一季都會更換的,這裡的豪華跟氣派就是有好多的水晶燈呀!一樓的水晶燈很大,下方就是鞋櫃,一樓還有緩慢一向都有的小舖。在門口,管家都會放上當天的天氣、日出時間、漁船回來的時間給房客參考,可是我睡太晚,所以就沒看到日出了。


  把東西放好之後,就跟娘出去海邊走走,我忘記上次看海是什麼時候了,所以看到這幅景色都會很感動。





  六點的吃飯時間一到,房客們就到一樓的餐廳集合了,因為我跟娘吃的是素食,所以菜色看起來還好。其它葷食的房客有吃到現撈的魚,而且緩慢民宿一向主張健康、自然,所以魚是用烤的或做成生魚片,倒是我吃到不少沒吃過的菜,像是山茼蒿、樹豆。娘說樹豆在他們小時候是窮人在吃的,管家一邊端菜、一邊說菜,正在解說海菜的採收狀況。最後的燙青菜是房客自助式的,我又吃到很多種沒吃過的野菜。



  晚上十點多,我泡完澡之後,娘就睡著了,但我太興奮了,所以就跟管家拿了手電筒去外面草坪上看星星。天上的月亮很美,襯著緩慢民宿低調的奢華,管家小恬是我在金瓜石就遇過的,她剛調來這邊兩天而已,她陪著我在草坪上聊天,說真的,蠻羨慕她們的工作耶!

  隔天早餐,是緩慢的九宮格朝食,配色很美吧!我還是喜歡緩慢民宿自治的海苔醬,右下角是前晚晚餐放在那邊給房客喝的水果酒,是要付費的,所以我沒喝。在房內的留言本,我跟娘寫下在緩慢民宿住一晚的感動。




  再回頭看一眼緩慢民宿吧!我跟娘就坐在一樓客廳吃手工餅乾、喝柳橙汁,一邊等待花蓮客運的車。






  十一點40分,我們慢慢往外走,沿路的風景很美,天氣放晴了,我好捨不得跟這裡說再見。當我們走到車站時,好多四二六的遊覽車進去,唉!看了就#!#$!,正當我們在等車時,剛好有一個管家開車出來,看到我們,她說要去花蓮市區,就讓我們搭了便車,喔耶!不然我真擔心娘再坐客運會太累。到花蓮市,在昨天那一家難吃的店填飽肚子,娘說要去買土產送人,買了一堆麻吉,花蓮的馬路真有趣,還有機車可以這樣騎的專用道耶!






  我們從花蓮出發,坐了四個多小時的車才到高雄,屁股都快要爆炸了,娘應該很累吧!沿途的風景一樣很美,照片是用新手機One X照的,快拍功能真不是蓋的。

  後記:讓我們搭便車的管家,在路上和我們分享好多她的人生體驗,仔細想想,人生不應該不只有汲汲營營,不該只有賺錢,這樣的人生太可悲了。能夠帶娘出來走走,我很開心,雖然沒有跑景點,只是單純到緩慢民宿,但沿途我跟娘聊好多好多,娘,身體要顧好,下次我要帶妳去住北海道的緩慢民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