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42021-1

《一切都是因為武漢肺炎》

從2020年3月份開始,美國疫情就急轉直下,瞬間飆升到世界第一,從一開始公司宣佈居家隔離到五月,後來又推到六月,一直推到年底,接下來就宣佈到2021年6月,後來又說到9月(這是2021年3月份最新的狀況)。我們以前每兩三個月就會出差一次,還能夠順路回去台灣逛逛,也回去德國過聖誕節,而這一年半的武漢肺炎,我們足足在家關了一年多,別說坐飛機出國,連國內旅遊也一切停擺(因為不敢住飯店)。大概關了一年,也快生病了,突然有一天想到,不住飯店,那開車睡車上總是可以吧!以前住在台灣,想來美國玩,還要搞簽證,現在人在美國,為什麼不趁這機會好好地看一下美國的風景呢?

於是,從轎車,想到VAN(小貨卡),最後突然看到有人分享退休後計劃談到RV LIFE,我突然間靈光一閃,把原本計劃好四月底另一半的生日旅行計劃全部取消,開始從RV旅行著手。

 

《RV車哪裡來?》

這一方面文章很多人都有分享,我也是新手,所以我就打關鍵字搜尋,找了Cruise America,他們在美國跟加拿大都有租車地,有人說價格上貴了一點,但以我以前在日本租機車或汽車經驗,第一次旅行請交給專業的。在他們網站上有中文版的說明手冊跟影片,對於RV新手,又要接水接電,或者排放污水,這一些影片跟手冊資源,如果全英文可能會看到翻白眼,有中文版看得懂,心裡會放心不少。另外有人會選擇私人的租賃,在美國很多人會買RV車,但如果沒有旅行,他們會將車出租,這好處是可能價格便宜,但壞處是出了事情會有糾紛,也沒有救援(Cruise America有二十四小時救援專線),這對新手很重要。

一開始我訂了車之後很耽心,因為不知道車有多大,所以在週日預約了時間,特地到現場,他們有展示車在那邊,讓我們上車實際看到車子內裝,我坐上駕駛座後,發現根本不難(我們租的是Class C,25呎長),服務人員也很親切介紹車子裝備,車頂還有太陽能板,這真的是太棒了。

 

《營地怎麼找?》

以前在台灣露營是小學的事情,後來長大覺得露營在外面洗澡,還要搭帳蓬啥的真的好麻煩,所以一次也沒試過,但身邊有一些朋友很愛露營,有聽說熱門的營地很難搶,而且價格貴。在美國也同樣是這種狀況,像我想要找Yosemite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露營地,聽說早上七點開放,點進去都是秒殺了。我花最多時間就是在找營地,4/30~5/5這段時間不是美國的假期,但不論是公有的營地,還是私人的營地,只要在海邊,就是一位難求。

後來我找到了KOA(Kampground of America),這是一個專門做營地的公司,每個營地都有水電跟排放污水設施之外,有的還有游泳池什麼的,簡單來說,公有營地一晚可能免費到$50,KOA都是$80-$130元一晚起跳。公有地不見得有水電跟排放污水,可能就是讓你停車,你可以想像成是台灣的民宿,但KOA就比較像是台灣的凱悅飯店。

在國家公園或者公有找營地方面,我用了以下兩個網站。

私人的方面,就是用Google Map再來看評價去網站訂,或者大部份都要你打電話去預訂,很多私人的訂位網站做的超無言,有的按到最後一步叫你打電話預定,或者網頁根本是二十年前架的。但我想如果我把心態調整一下,開到哪睡到哪,基本上是不用太耽心沒地方停車,最差的狀況是有一些沃爾瑪超市(Walmart)停車場可以停兩晚。至於為什麼不能停一般停車場或者是路邊,當然也可以,但警察可能會來敲門叫你快滾。

 

《2021年人生新目標》

去年一整年沒放假,因為工廠都在大陸,所以我們工作時數拉長到一天最多16小時,我都搞不清楚自己在哪裡上班了。今年,雖然案子更忙了,但我決定要好好愛自己,在忙碌同時,也要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不能夠想到退休再來玩,畢竟自己能不能活到退休那一天都很難說,想到美國有63個國家公園(2021),加州有最多的國家公園(9座),阿拉斯加其次(8座),就用順便攻略國家公園來當個目標吧!

 

《推薦影片》

  1. 遊牧人生 (Nomadland, 2021電影)
  2. 探險幸福 (Expedition Happiness, 2017, Netflix)
  3. RV Nomads (YouTube, 2019)
  4. Without Bound - Perspectives on Mobile Living (Documentary) (YouTube,2014)
  5. Static To Nomadic (YouTube, 2014)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V旅行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