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42021-2

在第一次的行程都規劃得差不多時,原本考慮到貓咪,我們打算只玩五天四夜,後來開始上網找寵物旅館,也有去參觀過貓專用的旅館,但價格大多落在40-45美金,要選靠窗看到外面車來車往的價格是50-55美金一個晚上。但不管是什麼價格,都是把貓咪關在一個小空間,於是我轉而查詢是否在地區上有能夠為專人到府餵貓的服務,沒想到還真的有這種媒介網站(https://www.rover.com/),我們查詢到一個評價還不錯的女生,一次來家裡餵貓加清貓砂是20美金。後來我又再想,她每天早上就會奔跑到我們房間叫我們起床,趴在我家外國人胸膛撒嬌咕嚕好久才會展開她自己的一天,如果我們不在家,她每天都會看到空蕩蕩的床,一定很失落。

所以我轉向自己帶貓一起去旅行的念頭。我們常看到有人帶狗去旅行,但很少看到有帶貓旅行的文章,就在我參加了幾個女性RV社團時,看到有人詢問帶貓旅行的經驗,有人推薦了帶貓咪RV旅行的專屬社團《RV Traveling With Cats.Tips, Hints & More!》我花了幾天時間爬文做功課,再開始想各種方案。再者,我們沒遛過貓,我家的貓很傲嬌(很不幸我遇不到天使貓),所以先買了牽繩到附近公園練習,結果前後也試了兩種牽繩,第一種馬上被掙脫,現在買這種背心式的比較牢靠,但基本上是貓遛人,不是人遛貓。〈附上Amazon連結

04042021-1

接下來的問題是,因為我們到達定點之後,就會開始騎自行車活動,所以要想辦法載貓,我想過拖車,但拖車很貴,自行車行動力也會變得比較差,所以我想到了這個方式,裝後置物架跟菜籃,另外買了這個好用的後背包,最後再來介紹這個後背包。我們也不知道這行不行得通,在出遊前一個月,我們帶她騎半小時多,去到一個都沒人的地方,再騎半小時回家,基本上她就是唉整路。

 

但到了那邊,讓她可以自行走動時,她還蠻開心的。

04042021-3

我們還有兩個週末可以帶她出去特訓,但第一次的經驗,讓我有了很大的信心跟勇氣,可以帶著她一起去旅行了。

來說說我們買的這個背包吧!我當初也是在RV社團看到有人詢問才知道這個後背包,每一面都能夠看到外面,隱蔽性也夠,我看到有人不建議買透明窗的,那個太亮,有的貓會很緊張。最好的一點是,它不但是一個後背包,而且放下之後,從後方還有伸展的空間,如果貓咪在野外不讓她到處跑,但又想給她有足夠的空間休息,這展開之後,她就能舒適地在裡面待著了。而且如果我們想要背著她走,或者健行,這個包包也很適合。主要的拉鍊都還有釦環,所以也更安全。我是在Amazon上買的,有很多類似的設計,附上連結給大家參考。

04042021-4

貓事都準備得差不多了,希望第一次旅行,我家傲嬌小公主賞臉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V旅行 貓咪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