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館名稱:京品泰味素食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7號
   電話:02-2322-4955

  很奇怪PTT沒有人推過這一家店,所以就來介紹一下囉!因為我本身很愛吃泰式料理,吃素之後,只要說是泰式的素食店,我都會找機會去嚐嚐。
  京品泰味素食開在仁愛路二段,聽說這附近很多豪宅,所以價格也自然比我在樹林吃的素林泰式素食貴很多,加上裝璜也很高檔,原以為這種素食店應該沒什麼人會來吃,畢竟吃素的人,很捨不得花大錢吃飯哪!沒想到七點不到,就已經客滿了,幸好有事先訂位。
  門口看起來就很明亮,也相當乾淨。






  菜單上隱約可以看到價格,飯菜類最便宜的220元起跳,一碗摩摩喳喳90元,我真的捨不得點。



  第一道上的是涼拌的宋丹,跟涼拌木瓜絲不同的是,宋丹製作比較不會那麼煩雜,口味偏甜,涼拌木瓜絲是偏酸辣,而且還有豌豆等其它材料,原本不知道兩者不同,還是素林的老闆告訴我的。京品的宋丹有入味,而且青木瓜有一點脆,還不錯吃。

  第二道上的是泰式炒河粉,不好意思,不是照糊了,是煙太大所以糊掉,又急著吃,他們的炒河粉口味也是偏甜,火侯夠,但可能是素林的是乾炒的緣故,所以吃起來比較有火侯味。


  接著是吃起來還真的像葷的月亮蝦餅,我們吃過新莊和家,樹林素林的蝦餅,三家比較起來,這一家勝出,因為吃葷的公婆說,吃起來真的有蝦味,而且餡也多,其它兩家比較扁,相對料也沒有很多。至於沾醬,我比較偏愛新莊和家素食的醬,這裡的醬甜甜辣辣的,口味比較中等。


  公公點了紅燒獅子頭,我也不知道為何點這一項,獅子頭應該不是泰國菜,而且我對一坨坨的素料真的沒什麼興趣,但很意外的是,他們沒有很重的素料味,而且也因為有香茅等調味,所以底下的大白菜吃起來也有香茅的香氣,吃起來蠻爽口的。


  泰式紅咖哩積,我以為咖哩就是水水的要淋飯,但他們是稠稠的,淋一點在飯上面就很夠味,而且素雞肉不是用素料下菜,取而代之的是我最愛的猴頭菇,紅咖哩吃起來甜甜辣辣的,還有蕃茄香,真的蠻下飯的。


  三杯豆腐,自從在素林吃過紅燒豆腐之後,公婆到泰式餐廳都很喜歡點豆腐,裡面除了三杯該有的材料之外,還放了紅棗等材料,一方面提升甜味,另一方面也讓顏色看起來更豐富。


  最後一道是讓我們退貨的泰式炒空心菜,因為大家吃一口就被辣味辣到翻,我婆婆還被嗆到,所以我請服務生換一盤小小辣的就好,不然吃下去整個舌頭都麻掉了。


  七道菜花了兩千多元,果然是高級消費,但,如果是大家來聚聚,這算是一家不錯吃的店,尤其是愛吃辣的人,更是適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