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門麗水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42號
電話:(02)2321-6677
星期一公休
  
  雖然梅門的一館遷到麗水街已經好一陣子了,但我一直沒有機會去品嚐那邊的餐,聽說梅門每個餐廳的菜色都不盡相同,而麗水街這邊的菜色雖然與西門町的梅門客棧與BellaVita地下二樓的梅門食踐堂比起來,沒有那麼豐盛,但我們今天主要是來喝茶聊天,吃飯只是暫時先填個肚子而已。
  而麗水街的食堂為於師大校區旁,在師大夜市的對面,由台電舊宿舍改建,晚上因為還有打燈及水舞,所以特別吸引路過的人,好友家就住在附近,所以特別約我們這次聚餐就選在這裡。

  餐點很分成單點、套餐跟全套餐,我怕吃不完,所以我只點了單點的茶油麵線,而老公則是點有咖哩的套餐,朋友自己則點了全套餐,裡面還含有茶凍等甜點。茶油麵線吃起來不油膩,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味道卻不至於平淡無味,麵線香Q帶有一點點彈性。咖哩則是帶有一點甜味的咖哩,但我看到青豆就會往後退三步,但有嚐一口,味道香濃,不會有太多水份,和白飯的口感很搭。朋友的餐我就不好意思吃,但我超想吃他的焗烤啦!朋友說,他不愛吃焗烤,但還能全吃完,味道還算不錯囉!

  其它的配菜也走少油少鹽路線,吃起來雖然飽但不會有很撐的感覺,讓我覺得很值得的是,梅門還是本著原來的初衷,不會有打烊趕客人的規定,而且茶水還會一直供應,所以你如果很能聊的話,這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但我們今天主要是想喝茶,師姐拿出漆器,我朋友就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我對這東東不是很瞭解,但聽說漆器是中國的國寶,而且只有外銷日本,這套紫色的漆器還是特別訂製的,僅此一套,所以我特別小心拿起杯子。朋友點了普洱茶,好的普洱喝起來不會有臭霉味,而且這一壺茶真的超耐沖,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小個杯子可以品茶,回沖了好幾次味道仍然不變。我自己點的是鐵觀音奶茶,這裡用的是植物奶,茶香濃郁,不會被奶味搶走味道。其它的小點心,像是能量餅及綠豆椪都出自於名店,我特別吃了綠豆椪,入口之後有綠豆味,不像外面市售的綠豆椪就只有糖的甜味,能量餅的起源我並不是很瞭解,但口感也相當綿密。

  如果你有到師大夜市,不妨可以去吃吃飯、聊聊天,因為昨天晚上聊太晚,不然隔壁還有賞廳,不定時都有不一樣的藝術品展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