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為了手帳本這件事情真是傷透腦筋,我的困難在於,我不知道要怎麼開始,花過不少錢在皮套王訂了一本專用的,但還是用不久就沒再用,原因在於它中間的鐵環太小,根本裝不下多少內頁。後來看了熊谷的書,曾經一度很熱血的想要用筆記本來圓夢,但是我就是找不到一本喜歡的專屬筆記本,可以讓我每天都想要帶著它,在上面寫下我的想法。在上週,我看了青小鳥的書,介紹筆記本的用處,裡面介紹了ほぼ日手帳,google才知道,這是一本非常了得的筆記本,管它三七二十一,剛好同學去日本玩的最後一天血拼日,我請它無論如何就是要幫我買回來。

  為了瞭解筆記本怎麼用比較好用,所以就到PTT上的文具版爬文沒想到一爬更不得了,PTT上每個網友都很會放火,每一篇文章都燒到我,所以,筆記本還沒拿到,卻開始瘋狂入手「週邊設備」,短短一星期,身邊的朋友跟家人即使用冷言冷語對我「沖、脫、蓋、泡、送」,還是沒有辦法降低我已經被燒到的熱度,幸好公司剛發了1500元的遠東禮券,就這樣我衝到遠東裡的誠品下補貨啦!

  我先入手的是曾經風彌一時的歐吉桑貼紙,後來看到懶懶熊也很可愛,就不小心也跟著手滑,一張99元,真不是普通的貴。


  還買了大家都瘋狂收集的紙膠帶,基本上,我根本不知道它要幹嘛,但是看到大家都在買,我就買啦!一卷也是貴鬆鬆的,陪我去的同事問我,這個要幹嘛!我說,可以貼筆記本呀!她說,然後可以幹嘛?我說:「這樣看到筆記本就會很嗨呀!」同事一副不可置信的臉看著我,我就說不要問嘛!你們不會懂的啦!


  接著,我要再介紹我的戰利品三,就是花邊修正帶,乖乖,這玩意兒打從台灣還沒有,我去年在日本就看過了,所以我去年在日本就先敗了一卷﹝倒數第三,綠色蓋子﹞最後兩卷是在誠品買的PLUS,補充帶45元,不貴。但,不是人人都有錢可以這樣無止盡的燒下去,我這個月的開支已經超過了,所以,我今天又瘋狂地跑了一趟大創去補貨,前面四卷就是在大創買的,39元一卷。我覺得,這東西不錯用耶!臨時想要在筆記本裡面加個花邊也不錯,而且不會透到下一頁去,紙太薄的筆記本,蓋章的話就會透到下一頁去。




  接著就是大家也很喜歡的印章,先介紹舊朋友好了,早在十幾年前我在日本遊學時,我就買了幾個很有氣質的印章,但,我卻不知道要蓋在哪裡好,所以,也很少拿它們出來使用。


  既然有人在手帳上也喜歡蓋章,我想這也是不錯的點子,所以我也在誠品不免俗的跟大家一樣買了一盒小章,還有一個用了會閃閃發亮的印台。

  我必需要再重覆一次,不是人人都能一直買誠品的高級貨,為了讓我的錢燒得慢一點,所以我在大創買了這個日文章,但新手駕駛,很少在使用,所以蓋得有一點醜。


  在大創不小心發現一個新玩意兒,就是刮刮樂,只要寫的字上面貼上這一張,你就可以用硬幣刮開看到字,說明是這樣寫的,這東西我也是買了才開始想要怎麼用。後來想出來,我應該先想好我明年要送給自己什麼禮物,隨機挑不一樣的日子寫好之後貼上,等到那一天到了,就可以刮開看自己今天要買什麼禮物送自己,其它時間就不能夠亂花錢買東西,這樣也可以逼自己節省一點﹝最好有這麼好用,那,我絕對不能再踏進文具版,不然這個目標是很難達成的。﹞



    我還在大創買了這個很有日本風的標籤紙,有大創真好,這真的是窮人的天堂呀!

    有了這一些小東西,我的抽屜一定要好好整理一下,才能買更多的印章來塞滿﹝喔?!﹞所以我在大創還買了這個可以將抽屜好好隔開的玩意兒,花了兩個晚上把抽屜整理一下,是不是很整齊哩?

 
  好了,言歸正傳,但在這之前,我必需要向大家自我介紹一下,我這個人很哈日,哈到什麼程度呢?愛用日本製品不說,工作用不到日文也很愛唸日文,每年一定要去日本走一趟,甚至於.......

    對,我連日本文化都不放過,我還在學日本舞踊,哈哈!這樣有沒有哈日?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只選日本的筆記本,而不考慮韓國="=或美國的。
  希望上面那張照片沒有嚇到人,接下來,我要介紹ほぼ日手帳,我選的是我一向很愛的花花皮,塑膠袋上面打著連續七年在日本第一名,真是要給它拍拍手,但很可惜,因為我是請朋友從LOFT買的,所以什麼特典贈品,一個都沒有。

  所以我還花錢自己買了狗狗圖板,這真是我這種完全沒有藝術細胞的繪圖苦手的救星呀!繪圖板也有附上說明書,日本人有沒有太愛寫說明書了一點。


  把塑膠袋拔開之後,出現了布質的Emily,對,這是這本手帳的名稱,裡面有附上可愛的使用說明書,背面卻玩了一個梗:「有熊出沒。」它只是告訴你,這邊有小口袋喔!然後這個小口袋是給你放一些又薄又小的東西,但是,很容易就會掉出來,所以如果放很重要的東西,請特別注意。日本人就是這樣貼心哪!

  打開裡面有很多小口袋可以裝卡,車工也很細,還有2012年的布標籤,就連中間的繩子末端也縫得很細。


  內頁跟一般的日手帳沒有兩樣,有月記事、日記事,還有Time Table,我打算把Time Table拿來拉線,紀錄好朋友來找我的日期,日記事每一頁都有一段名言佳句,剛好可以每天逼我唸一點日文。






  很驚人的是用兩頁就可以介紹日本這一面,哈!對我而言蠻有用的,因為常被人家問到地理位置,這個就能當我的小抄。


  還有「今天是什麼日子?」介紹這一天在世界各國發生的事,竟然365天都有,太驚人了。其它還有不錯的內頁,大家應該看得很累吧!想知道還有什麼秘密藏在裡面,就快去買吧!


    這是我在文具版的首PO,希望大家還喜歡,雖然這是一個全是坑坑洞洞的版,一不小心就會掉到萬丈深淵,但感覺還不錯啦!希望新的一年可以用我的新筆記圓我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