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燒烤,可是勾起來我童年的回憶呀!記得小時候﹝沒吃素﹞,每個星期六我家門口的夜市總是會賣燒烤,因為我跟我弟弟超愛吃雞屁股,只是阿爸都說吃太多燒烤會致癌,所以我們都要偷偷跑出去買,吃完擦完嘴巴,甚至於要漱過口才敢回家。自從吃素之後,我再也沒辦法吃到燒烤,這種童年的回憶也就漸漸淡去,直到我發現高雄的『昱川』跟就在我家附近的新莊區『中誠街』燒烤,我像是發現新大陸一般雀躍,所以不管是回南部娘家還是在北部住家,我都覺得超幸福的,因為我都可以吃到這麼美味的素食燒烤﹝灑花~~灑花~~﹞。
  於是我興起了發這篇南北燒烤大PK的文,給各位看倌參考看看。
  先來介紹鳳山市的昱川燒烤吧!原本只是在廟前的小攤販,每次去吃都還要站在旁邊看著別人吃,一邊流口水一邊等位子,上個月回去才發現他已經改成頗具規模的店面,而且還有室內室外,樓上樓下,冷氣跟露天的差別,不但如此,外面賣著鹹酥G跟燒烤之外,還有素食的章魚燒,裡面則是麵類,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




  記得以前沒賣飲料的,所以我都不忘自己要記得帶水,室內的餐具還都放在烘碗機烘過。








  調味料一樣是可以自己用,我喜歡幫不同的串烤塗上不同的醬吃吃看,而且我超愛吃的就是米腸啦!為什麼北部都沒有賣這種米腸,曾經同事很好心買米腸給我吃,他們以為米腸是素的﹝因為包米﹞,卻忘記它的皮是豬的腸子呀呀呀!我心碎了,米腸就是要夾上嫩薑片,這種風味,跟我當初還沒吃素之前是一樣的,我甚至可以說,我是為了米腸才去吃昱川的,當然,烤臭豆腐也是我的最愛之一,但吃燒烤,還是要吃菜菜,吃起來一樣鮮美的烤青菜,讓我們回味無窮。







  至於新莊區中誠街的素燒烤,規模就比不上昱川啦!服務人員也只有老闆娘一個,所以每次去吃都要等超~~~久,而且生意好的時候,當我想要點滷麵或者是紅燒麵時,老闆娘就會說:「要等喔!集了五碗才會一起做。」所以會造成燒烤吃完很久了,麵麵始終不上桌的冏境,但老闆娘的用心是值得我們一等再等的,因為老闆娘研發了超多種不一樣的調味粉灑在燒烤上,而且老闆娘也會自行研發不一樣的串烤,但是樣式就沒有像昱川那麼豐富啦!






















  我一定要推推老闆娘的滷麵,滷麵雖然是滷的,上面竟然還灑上了素的魷魚絲,沒想到味道蠻合的耶!而且很特別的是附上一小碗不鹹的滷湯,超讚的!


  最後我還要推薦紅燒麵,因為老闆娘的紅燒麵真的是我吃過最最最好吃的素食紅燒麵,除了湯頭吃起來比真的牛肉麵還要濃欲,就連裡面的素料也是做得跟真的牛肉一樣,中間還有牛筋XD,真的做到維妙維肖呀!後來我就很不怕死的把整碗湯給灌完﹝天知道裡面的熱量應該很嚇人吧!﹞




  說真的,我蠻感謝這一些素食業者的用心,讓吃素的人可以吃到更美味、更有變化的素食,讓吃葷的人也沒有理由不吃素,因為素食不再只是炒青菜,它也可以變成很美味的創意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