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泰平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6巷六號
電話:02-2277-2691
營業時間:11:00~21:00,每週日店休,初一、十五營業

  這家店一樣是在PTT的素食版看到有人寫食記介紹,但是沒有照片,也沒有很完整的評價,因此,我決定自己去吃一次看看,順便也照一張照片給各位素食朋友分享。
  我是一個超重度喜愛泰式跟日式料理的人,還沒吃素之前,我每個月都會去吃泰式跟越南料理,但吃素之後發現我要找到好吃的泰式素食真的很難,越南菜倒是到現在都還沒有找到過,如果有人知道煩請告訴我吧!
  愛泰平就開在新莊,我真的覺得住新莊超級幸福,因為素食多又密集,但是它開在巷子裡,如果沒有仔細找,很難會發現有這麼一家素食藏在裡面,它位於中平路品富素食斜對面那條巷子裡,我最後一張照片特別留了招排跟路口那一家電器行給大家看,這樣比較方便找到它吧!



  因為就兩個人去吃,沒辦法點太多種,下週再去吃別的話,一定會再補上照片。他們是清海無上師的信徒,因此,店內跟愛家一樣有播放影片,但那不妨礙我吃飯啦!倒是菜單上的價位嚇了我一跳,怎麼最貴的也才50元而已,咖哩飯也是50元,這太超值了,老闆娘說在去年11月開的,怎麼這麼晚才讓我發現它呢?


  我點的是我一向最愛的泰式酸辣湯麵,雖然看起來是清湯樣,但是吃起來卻相當地夠味,如果喜愛辣的人一定很愛,而且,他們的辣中帶有檸檬清香的酸味,麵條是使用泰國的麵條,這湯頭喝起來讓我一口接一口,整碗都乾杯了,真的很順口的泰式酸辣,我覺得很讚。
  外子點的是愛抄手麵,泰式的抄手就是花生粉,跟港式的紅油吃起來不一樣,因此,拌勻之後有很香濃的花生粉香味,吃起來也很夠味,而且抄手也很好吃,沒有像一般外面賣的素料味,我超怕素料味,這個吃起來很香,而且又很大顆,飽足感很夠。
  我們還有點了一些小菜,跟外面吃起來就差不多,比較特別的是那一球辣椒醬,實在是後勁很強。
  我蠻推薦這一家店的,畢竟價格平實,又很道地,希望推薦給也喜歡泰式料理的朋友們。



        補上今天去吃的兩道菜,先是愛乾撇,也就是泰式紅咖哩,辣得很夠味,可是調得太稀了一點,所以加到飯裡都沉下去了,後來我有跟老闆娘反映這個問題,他們說之後會改進,希望下次我去吃的時候就會吃到真的會和在飯裡面的紅咖哩。



        老公點的是河粉,我喝起來湯只有清清淡淡的,我是蠻愛重口味的,但是,淡淡的湯裡面含有一些檸檬的香味,而且河粉的Q度真的很夠,這一道菜成為老公的最愛料理之一了。


        這一碗看起來很普通的「愛動央」,口味上也是頗酸、頗辣,在愛家的懷寧店也有相同的菜單,但是這次我特地挑在吃完愛家的隔天,再來愛泰平吃一次做比較,愛泰平的湯頭口味較輕,不會有愛家厚重的感覺,個人覺得吃起來雖然辣,但不覺得有負擔。



      這一碗是老公特愛的抄手麵,他每次都點一樣的東西,醬調得很恰好,而且這麼大碗才50元。我特地請老闆娘趕快推出泰式涼拌木瓜絲,夏天到了,超想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