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傻子,這部片是經由別人的推薦才知道的,對於印度片,還是不免俗有那麼一段唱唱跳跳,寶萊烏的特點讓我們看起電影來有串場的效果,在劇情悶住的時候,來一段歡樂的唱唱跳跳,可以輕鬆一下。
  這三位讓教授認為是傻子的人,其實,我認為他們在生活上卻是絕頂聰明的人,反而,我們這一些自認為聰明絕頂的人,在面對自己的人生問題,才真的是傻子。
  我很羨慕他們三個那種深厚的情誼,不論是哪個人遇到問題,另外兩個人總是想盡辦法全力相挺,在我們這種愈來愈冷淡的社會中,我們能聊天談心的對象或許都沒有,更不用說是像這般所謂掏心掏肺的朋友了。
  雖然劇中不斷地在串的一句話就是「一切順利」,這句話其實已經成為我們家,取代「再見」的招呼語了,當我們腦中想著一切順利,那麼就會有更多的元氣跟毅力去面對所有的問題,這是我的師父一直在教我的,也是所有大師們的一個理念,念力很重要,就像暢銷書『秘密』所寫的一樣,有願就有力。
  而印度人一直是世界上工程師的搖籃,我從沒有想過,一個如此貧困的國家,為何可以有這麼聰明且眾多的工程師,後來聽朋友說,他們的教育是,可以任何一科都很爛沒有關係,但是數學就是一定要好,我們背的是九九乘法,而印度人背的卻是十八乘十八,因此,印度的家長們從小就是希望自己的小孩一定要成為工程師,不論你的喜好是什麼,但是劇中的主角之一,卻是喜愛動物攝影,但是他的父親卻不認同他這個想法,但是最終他得到朋友的鼓勵,跟父親誠心地說出自己的願望,最後也成為一名出色的攝影師。
  我在想,有多少人可以順著自己的所願,去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不必為了賺大錢,也不必為了升官發財,也不必因應潮流選個大名氣的公司、賺錢的產業、響亮的職稱,就是從自己所願去做想做的工作,唉,至少我現在是做不到,但我希望我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做到,因為我的夢還有很多未實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