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寺町通四条下ル中之町570
電話:075-361-2200
營業時間:[一~五] 17:00~23:00 [六] 12:00~23:00 [日・假日] 12:00~20:00
網站:http://mikouan.com/

 到日本找素食是一件不大容易的事情,這趟選了幾家試吃,感覺都很貴,但先寫這一家食記,是因為這一家實在是太特別了。

彌光庵不是很好找,但等我找到,才發現就處於我之前住過的膠囊旅館:9 hours沒幾間的距離。但它真的很不顯眼,門口外面有一家玩具店。

它就在這一家玩具店的旁邊這個路口。





 
入口真的很小很小,不小心就錯過了




 我到的時候已經是五點半多,但是他門一直沒有開,旁邊玩具店的老闆娘幫我按電鈴也沒人回應,我站了大概十分鐘之後,看到老闆娘從裡面走出來,我就隔著門問她有沒有營業,問了兩次,她都沒有回答我,就自顧自地很用力把招牌給放好,不知道在不爽什麼,後來一邊走一邊說,我營業時間都大概這個時候,那你招牌寫五點是寫爽的喔!所以要去吃的人一定要有心理準備,老闆娘的態度絕對顛覆你對日本人服務親切的印象。


其實之前就有看過別人網誌介紹,知道這一家店是真的很可怕,裡面亂到可以,到處貼滿反戰、反核宣言,東西也很亂,還有一隻喵咪,還好我不排斥喵咪,老闆娘會一邊煮菜一邊跟喵咪打招呼,還會抱牠玩,喵咪也到處走,還很親切地在我旁邊喵喵叫。甚至於吃到一半,後面書架的東西掉到地上,旁邊兩位常客就若無其事地幫忙把東西揀起來。


跳到椅子上跟我玩的貓咪






 
這是天花板,也沒放過,貼超多東西。


 






 

菜單




至於東西好不好吃,我覺得,在日本吃素食就不要要求太多了,我都是求個溫飽,這個晚餐套餐是日幣1000元,大概台幣三百多元。

 

炸物




後來,來了三位客人,有一個從頭到尾都不講話,另外兩個跟老闆娘聊得超開心,而且他們一坐下來,老闆娘就知道他們要吃什麼,應該是很熟的熟客,這一幕讓我不禁想起「深夜食堂」這部日劇。





東西不會太難吃,但老闆娘的態度真的讓人不敢令人領教喔!我想下次會去找別家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