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家隔離期間,如果要中晚餐都外食,在Mountain View這個地方,是一筆不小的開銷,花錢倒是其次,重點是美國很多食物的熱量都很高,在開視訊時,我看到好多同事都長大了許多,所以我們的居家隔離餐,也考驗著我煮出健康,美味及熱量低的食物的功力。

海鮮方面,我只能挑沒魚刺的,沒魚腥味的,不能是很多隻腳的(章魚或花枝),不能是長條形的(像是鰻魚),吃來吃去也只有鮭魚。後來在華人網購上看到台灣進口的冷凍鯛魚,就姑且試試。

sea_land_whole_set.jpg

前置作業:
1. 醃雞腿:(我的習慣是一次醃4-6片,拿最底下的出來料理,這樣可以吃三餐)。醬油&米酒(2:1,醬油兩大匙,米酒一大匙,看你醃的東西多寡),蒜末,五香粉或十三香粉少許。前一天晚上放入醃料,隔天起床翻面醃。
2. 鯛魚:清洗後用紙巾擦乾,然後抹少許鹽,待五分鐘。切成5公分左右大小數片,只要能平鋪在蘋果上就可以)
3. 切菜:青菜,看你想烤什麼都可以,我是用彩色甜椒+草菇切片+四季豆+洋蔥(最後放)。
 
做法:
1. 雞腿將皮朝下,氣炸鍋180度炸15分鐘。(這時候將蘋果切片/ 檸檬半顆切片,另外半顆擠出檸檬汁。將蘋果+魚+檸檬夾在一起,用牙籤在中心固定)
2. 將雞腿翻面,皮朝上,然後放入(1)的魚,氣炸180度12分鐘(6分鐘時要拉出來看雞腿皮是不是已經金黃酥脆,如果熟了就可以先拿出來在旁邊,還沒好的話,魚則是要翻面,再繼續烤,這麼做,完全是為了:省電費)
3. 將所有東西先取出氣炸鍋(如果你的氣炸鍋很大就不用這樣排隊,但我的氣炸鍋不大)青菜(洋蔥之外)灑一些海鹽拌一拌(我沒有加油),180度烤8-15分鐘(看你菜多少,重點就是中途記得拉出來拌一拌,剩最後三分鐘時,再放入洋蔥拌一拌烤(也可以加一小塊無鹽奶油拌一拌)
4. 將蔬菜先擺盤,雞跟魚再丟回去氣炸鍋180度1.5-2分鐘(純粹加熱)
5. 擺盤後,淋一點檸檬汁在魚上,剩下的檸檬汁可以泡一杯蜂蜜檸檬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氣炸鍋食譜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