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蠻喜歡吃海南雞飯的,因為是裸體雞,沒有太多調味料,所以在減肥路上,嘴饞想吃白米飯,我都會點一份海南雞飯。但是,搬來美國之後,我在灣區找到一家好吃的海南雞飯,含外送費,一個便當就要台幣快六百元,這樣吃下來,口袋會破洞。所以有了Instant Pot之後,就一直很想挑戰海南雞飯。

有人會說,啊~減肥要吃雞胸啊,本人是佛系減肥,口味還是很重要,但是我自己煮的東西比較少油少鹽,喜歡重口味的,在調味料上可能下手要比我重一點。圖片中的鹹酥雞是氣炸鍋炸的,沒有加油,所以本人自以為也是減肥路上的好朋友(?)糖心蛋第一次做得這麼成功,也很感動。

hainan_chicken_rice1.jpg

食材:

  • 去骨大雞腿1隻
  • 米1-1.5杯
  • 蔥2根
  • 薑5-6片
  • 大蒜5瓣

調味料:

  • 油一小匙
  • 米酒0.5杯
  • 鹽一小匙
  • 雞高湯2大匙 (沒有的話只好省略)
  • 少許胡椒粉 (可有可無)

做法:

  1. 前一天的前置作業:將去骨大雞腿洗淨,青蔥切段,薑切片備好,兩面抹少許鹽跟米酒,加入切段的蔥跟薑,按摩一下大雞腿,放入冰箱一個晚上。
  2. 米1-1.5杯洗淨備用,大蒜切碎,或用食物調理機打碎。Instant Pot用Saute功能設定5分鐘,加入一小匙油,倒入大蒜炒香,再倒入米一起拌一下。加入水(米+水比例是1:1,這樣煮出來的米偏濕,我不喜歡吃太乾的米,如果喜歡吃乾一點的米飯,水量減少一些。如果米是1.5杯,水要記得也是1.5杯。)
  3. 將米撥平之後,放上蒸架,把雞腿平鋪在架上。蓋上鍋蓋,設定Rice。等完成後自動洩壓即可。
  4. 等待的時間,將醃雞肉的蔥跟薑切碎,或者用食物調理機打碎。鍋裡加一點點的油,炒香之後,加入高湯2大匙小滾一下備用。**另一個懶人作法:我是用氣炸鍋炸鹹酥雞,炸出來的雞油拿來炒香蔥跟薑。然後加入一點點清水就可以了。**
  5. 飯好盛盤,雞肉可以等冷卻或者冰鎮(聽說比較Q),但我喜歡吃熱食,所以我直接切片。淋上步驟4的蔥薑醬,灑一點點胡椒粉即可。

(步驟3的示意圖)

hainan_chicken_rice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stant Pot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