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在還沒有計劃要出國之前,只是想要用『去北投住一晚加賀屋』來慶祝我自己一個人看完一個機種了。但看了價錢,一個晚上要價三萬多,實在令人想不出可以說服自己去住一晚的理由。
  後來匆匆的排了假期才開始安排行程,總是沒有忘記要去一個美麗的地方泡湯,永遠記得在福知山一個人泡戶外湯屋,天上飄下雪,而獨自在庭園中欣賞那打著燈的造景,這幅景象一直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
  雖然正值炎熱的夏秋交接,想要到一個美麗的地方泡湯,這個意念一直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因此,在安排行程時,特別安排了去白濱住一晚,一來是因為白濱沒有太多台灣旅客,二來是因為既然買了四天要價¥7000的JR-WEST RAIL PASS,那就是坐愈遠愈划算啊!
  這一天早上還在大阪的道頓崛稍微晃了一下,吃了中餐之後才出發,到白濱其實很方便,因為我是住在難波,將行李寄放在First Cabin,只帶了輕便的行李前往,從難波坐車先到天王寺,接著換上しろしお快速車就到白濱了,費時兩小時又11分鐘,在車上昏昏沉沉補個眠就到了。
  到了白濱之後,他們有當地溫泉旅館合資出錢的shuttle bus,不用錢的喔!如果你不知道在哪裡坐,一出白浜駅的左手邊就是観光案内所,稍微問一下就好了,基本上車子是從下午一點半開始行駛,每個小時一班,最後一邊是五點半,上車時只要告知司機下塌飯店,他就會在該下車的時候告訴你,如果不會講,就把飯店名稱秀給他看吧!
  今天住的旅館是在Agoda網站上訂的,當初是好不容易才找到可以一個人入住的旅館,是誰規定出來玩一定要兩個人以上啊!『南紀白浜梅樽溫泉飯店 シーモア』一個晚上要價台幣一萬兩千元左右,那是因為我選了最貴的面海和室房,雖然說是和室,但房間內卻有兩張洋室的床,這個房間大概睡個八個人都沒有問題了。  除了房間大、景色不錯之外,其實就房間方面就沒有其它值得提的地方,一來因為太老舊,所以我完全不想在房間裡面泡湯,二來也因為太老舊,所以房間裡面連網路都沒有,要使用網路就要去一樓大廳才有Wifi。
取自  南紀白浜梅樽溫泉飯店 シーモア  網站 


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洋室的半邊


和室的半邊



  說到大廳還蠻氣派的,還有一間仿造太閤秀吉為千利休所造的黃金茶屋,關於這段故事,在大河劇『江,公主們的戰國』裡有很詳細的解說,比較可惜的是,最後千利休卻被秀吉賜死,不知道為何秀吉這麼喜歡他,卻要賜死。

黃金茶屋


みかん是和歌山的名產,飯店二樓賣的みかん冰淇淋,250日幣,除了甜,沒其它味道,不好

 

      在傍晚時刻,我獨自走到白良濱海岸,年紀已經大了,沒辦法像一般年輕人一樣穿著比基尼在大熱天玩水,所以我也只是去沙灘上晃一晃,坐在那邊看夕陽,畢竟我是為了一個人沉澱一下才出門,所以能夠享受這短暫的寧靜這是我最大的期望。

白良濱的海岸


白良濱海岸的夕陽



  白良濱海岸的沙是白色的,我覺得日本的沙灘很美,在於他們沒有什麼垃圾,而且這個地方沒有被太多的觀光客侵入,所以它還保有它的美麗跟清潔。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想要去海裡玩水的話,不妨走到海邊泡個足湯也不錯,日本人就是喜歡泡湯,就連只有把腳放在溫泉裡,也會不禁喊出:「気持ちいい。」

足湯



      說起湯屋,這間的湯屋真的沒話說,並不是設備特別新穎,而是它真的就是幾個大桶子架在面海的山壁上,你坐在桶子裡泡湯時,眼前就是一片汪洋大海,我特地趕在太陽西下前泡湯,一面欣賞夕陽,在這個時候天還有微微亮,月亮卻也已經悄悄的高掛在天空了。
  這家飯店的晚餐雖然是日本料理,不知道是不是我吃素的原因,總覺得東西不是很令人驚豔,吃飯時間也因為是晚上七點半了,所以也沒有窗外的景色可以看,建議想要看風景吃飯的人可以選早一點的時段吃晚餐。











 












  
 
      隔天早上九點半,shuttle bus來載大家出門了,有的人是要去附近的Adventure樂園玩,而我卻要往下一站的和歌山走,沿路看到風車這個寧靜的景象,不由得讓我想起南台灣的墾丁,不也是這幅景象嗎?唯一不一樣的,大概就是沒有太多的遊客而已吧!

從房間窗戶看出去的景色 





  說真的,白浜是一個值得去一趟的美景聖地,但不一定要選這麼貴的飯店,不知道以前這邊是不是風景聖地,因為不只飯店很多,就連民宿也是很多,剛好在路邊拍到一張招牌,就拍下來給日後想要去走一趟,享受美景的人囉!


 

終於喝到柚子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