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一個人背著包包流浪去』的八天之旅,除了去了很多美麗的地方之外,也體驗到日本不一樣的住宿,除了一晚在美山的住宿﹝¥8500﹞及一晚在白浜的住宿之外﹝¥33000﹞,其它的晚上因為要節省開支,又想要體驗一下日本特有的廉價飯店,所以即使幾乎每天都在扛行李搬家,但也終於知道往後到日本要怎麼玩才可以玩的自由自在,因此我將這三間廉價飯店分別介紹如下,就個人喜好而言,分別為First Cabin→9 hours → K’s house,其中前兩間都是膠囊飯店,第三間則是所謂的hostel。
  先從K’s house介紹起吧!首先,它離京都車站走路大概要十五分鐘,雖然地圖畫得很簡單,但由於太過簡單,有很多紅綠燈都省略,只畫了大馬路的紅綠燈,以致於我扛著行李穿梭在小巷弄之間,後來問了一家便利商店,才知道其實從京都車站走過去只彎了兩個路口就到了。K’s house的外國旅客很多,一個晚上只需要¥2500,我決定旅遊的時間點太晚,大約一週前預約就只預約到一晚Female的六人房及一晚Mix的四人房。
  第一晚進房是看到一名女生在床上看書,後來她先開口問Where are you from?  我說台灣,她回答我:「哈哈!一樣的、一樣的。」但我沒有跟她多交談,隨即是我的下舖一名體型頗大的67歲紐西蘭媽媽,她跟我聊超久。
  K’s house在二樓有一個公共區,就是Lounge,大家能夠在那邊聊天,也有廚房、洗衣間,還有付費使用的電腦,第一晚稍晚我看沒人了,我就在那邊上網,但沒想到有一對台灣的夫妻,那位先生竟然就大辣辣的躺在沙發開始打呼起來,他老婆似乎是在等衣服洗烘好,因為打呼聲有一點大,其它外國人不免也斜眼看了他一下,這真是太丟臉了吧!補充一下,這邊洗衣服加烘乾是300元,真的很便宜耶!
  再來說說盥洗室,洗澡間一層樓就只有三間,所以我在門口等了十幾分鐘,浴室內有一把吹風機,運氣好的話剛好沒人用,那就不必等。第一晚我並沒有睡得很好,因為下舖的媽媽一翻身,整個床就晃動並且發出吱吱的聲響,好像快要解體一樣。而到半夜不知道幾點,有另一床的一個外國女生回來開門聲很大,而且因為吵醒我下舖的媽媽,還一直跟她講話道歉,我只聽到那位媽媽一直重覆著同一句話:「It’s night.  It’s night.」
  第二天晚上當我開門要進房時,先是打開門縫,結果先看到一隻毛毛腳,就知道真的所謂的mix就是男女同房,反正是上下舖,井水不犯河水,而且我將行李鎖到床下的置物櫃之後就去洗澡、洗衣服,等我回來,他們也已經出去玩了,倒是同房有一個美國人很早睡,所以我們早早就熄燈,今晚一樣,我也是半夜被吵醒,等到早上換我吵別人,因為我得忙著把行李打包好,要出發到下一站了。
  K’s house在一進門就是鞋櫃,所以空氣不是很好,而且外國人沒有將鞋子一脫下就馬上放到鞋櫃的習慣,因此地上放了好多鞋,有人蠻推崇K’s house是因為可以認識很多外國人,但,我的目的不是這個,而只是想一個人有安靜的休息空間,而且因為一層樓只有兩間廁所,所以廁所就沒有很乾淨,有一點味道,這是我比較不喜歡的原因。但如果就價格來看,這一家確實是很便宜。

K's house分為上下舖 


床底下有置物櫃,記得要自己帶鎖頭去 


      到京都的第一晚,我就住在真正的膠囊飯店9 hours,它也是很多背包客推崇的飯店之一,它們是男女分層,電梯也只會前往男女生該去的區域,所以非常安全,唯一的缺點就是膠囊只可以睡覺,就連二樓的置物櫃都因為太小,所以沒有辦法把大型行李放在二樓的置物櫃裡,我的大行李就只能放在一樓門口附近,於是就看我蹲在地上,在人來人往的門口整理我的行李,9 hours只是一個概念,一個小時洗澡,七個小時睡覺,一個小時梳洗準備出門,來住的房客頗多,如果要用電腦或者是要看書等等,也有小平桌可以用,這裡你就不怕吵到別人,而且也是男女分層,所以相當安心,穿著睡衣也可以來這裡。最好的就是梳洗完之後還有一個大浴場可以讓我們泡澡,但是為了趕飛機都沒有睡覺的我,就放棄了泡澡的機會。它還有一個缺點,就是沒有洗衣服的地方,就我們這種來個八天的旅客相當不方便,我還特別在出發前找了京都的投幣式洗衣店,但真的很少,所以才轉往K’s house,至少三天的衣服可以在那邊洗加烘。

先在下方洗好,再拿到上面烘乾,一次三百日幣


二樓的交誼廳


二樓還有廚房,可以煮飯、烤麵包等等,也有冰箱可以使用 


 

9 hours離京阪烏丸比較近,就在寺町通同一條巷子上,隔壁是很大的電器店


其實膠囊不會很小,人是可以坐起來的 


置物櫃就小小的,所以大行李放不下,都要集中在一樓櫃檯前面


  要進去膠囊的門上有寫著,要把拖鞋拿在手上再走進去,因為這樣才不會吵到其它人,可想而知,這種膠囊的隔音真的很差,本來想要用耳塞,但怕有緊急狀況會聽不到,倒不會怕睡過頭。9 hours的室內燈真的超神,在你設定好鬧鐘之後,按下開始睡覺的按鍵,它的燈就會慢慢變暗,但我要閉上眼睛之前也還是微微亮,但我半夜被拖鞋聲吵醒時,它已經完全變暗了。等到早上鬧鐘設定的時間到了,你頭上的燈就會變很強,所以他是靠燈把你「亮」醒的,但對於那種很容易就睡死,天塌下來也不會醒的人大概就沒有用了吧!

洗面檯也很乾淨,位子也很多 


 
淋浴間的另一頭走到是通到大浴池


梳妝檯也很乾淨,而且也有吹風機


  最後我還有住First Cabin,這也是很多背包客推薦的膠囊,我覺得以後我一定都要住這一家,環境乾淨、房間大、有大電視可以看,最重要的是櫃檯的妹很正,First Cabin是一間一間的大膠囊,因為是採用拉門,所以隔音也不是很好,不知道為什麼門口明明就有寫說不要在房間裡面聊天,要聊天也有chat room,但我對面跟我隔壁那個台灣女生就是有辦法晚上在房裡聊到很晚,隔天早上又繼續聊,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就設備來說,First Cabin是我住過這幾間裡面最滿意的,廁所數目跟洗面檯很多間,而且雖然沒有一間一間的shower room,但卻有一般的大浴場,可以讓我泡一泡澡。房間大小也剛好,就我的大行李整個打開還可以整理行李,床也不只是單人大小,而有大一點點,有大電視可以看,也可以打發時間,雖然沒有無線網路,但可以在櫃台借到網路線﹝2013年7月入住已經有無線網路﹞房間有小茶桌可以供你坐在床上打電腦。女生沒有洗衣間,男生的卻有,最後我是花300元把整包衣服丟給櫃檯,請他們男生職員拿去男生那邊洗好、烘乾,他會告訴你說那個洗衣機洗過男生的衣服,問你在不在意。我沒有太在意這種事情,讓我有衣服穿比較重要吧! ﹝2013年7月入住女生的大浴場也已經有洗衣跟烘衣,洗衣半小時100日元,烘衣半小時100日元﹞
First Cabin的床比一般的膠囊還要大一點,還有桌子可以打電腦,大行裡也可以攤開平放在地上

 
膠囊還有大電視可以看耶! 


一樣有室內穿的衣服跟拖鞋

 
牆上有另人感動的吊衣架,這在9 hours跟K's house都沒有

 
有一面鏡子,一個房間有三個插頭真的很滿足


這應該不叫膠囊了吧!


不知道女生的樓層怎麼會出現男生的便斗><


看過最高級的便座控制,還有洗完屁屁的風乾耶!


洗面檯很乾淨之外,還附有卸妝乳、洗面乳、化妝水跟乳液

 
也有吹風機
 

還有離子燙用的


Chat Room一角


Chat room另一角
 

走道上可以提供多的枕頭跟行李架,像我睡覺習慣抱枕頭睡,真是一大福音啊


      就交通便利度,First Cabin離車站最近,地下鐵出口就是了,如果住9 hours,千萬一定要坐到京阪烏丸,不然地圖上寫從四条走過來只要10分鐘是騙人的,如果你行李不像我愈來愈多,這一些倒是都可以克服喔! 
 
      最後一個小叮嚀,不管你選擇住哪一間廉價飯店,都請尊重別人的休息時間,不要在房內聊天、講電話,不要讓外國人看到台灣人就冏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