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出差應該是稱得上最不要命的一次,出發前兩天日本發生大地震,但因為有太多老大的行程都定了,於是只好硬著頭皮出發,至於東京的行程,也是到了京都之後,發現狀況一直惡化,核能廠一個一個爆,才決定不要往那邊走,而可以提前三天回台灣。
  雖然京都已經是第六趟出差,但是本次拜訪了一處位於很偏的山區的福知山,這是新的廠商的工廠,而且也是生平第一次看到雪景,原來下雪一點都不冷,我還可以穿著背心就在外面跑來跑去,實在是想太多了,這一家溫泉旅館還有露天溫泉,就算熬夜工作,我也要想辦法先去泡個溫泉,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泡到露天溫泉,只是從裡面光著身體衝到外面那裡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一個人泡在很大的溫泉,看著日式的庭園,天上還不時飄著雪,我心裡在想,有一天我一定要來度假,這裡真的太美了。











  當天的晚餐是跟廠商一起在一家日式餐廳,對方最高層級是常務取締役,算是營業總長,還有工廠長,及其它大頭,沒想到吃飯大家聊到超級歡樂,他們說,從沒遇過一個客人的採購可以日文講這麼好,而且還學日本舞,還懂很多日本文化,還有一些他們都不懂的日本問題﹝我是在日本人不知道的日本語當中看到,然後提一些問題問他們﹞,而日本料理店的老闆娘竟然還送我一堆禮物,真是受寵若驚呀!而且我們去買和服配件時,我在看著半襟,他們問我那個是什麼,我搶在老闆開口前解釋,老闆也嚇了一跳,他說絕大部份日本的女生都未必知道那個半襟是做什麼的。

  福知山沒什麼有名的景點,於是在路過工廠的地方,有一座光秀的城,這邊也好美呢!

  另一家本社拜訪很多次了,中午我們去吃蕎麥麵,日本人都這樣,冷的要死了卻是一道道冷冰冰的料理,但真的很好吃喔!而且他們都貼心地幫我準備素食的。

  我在想,這趟回去應該又爆肥吧!到京都我可以吃到自己最愛的抹茶,而且我還每天都吃,真的會暈倒!但我太愛抹茶了,還買到抹茶口味的護手雙跟護唇膏呢!

  雖然出差都沒怎麼睡覺﹝明明是自己造成的﹞,但可以有這麼多體驗真是難的,而且這趟在京都還有遇到地震,真的超慌張的,希望日本可以趕快振作起來,因為我的缺料已經不知道從哪裡救起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