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差的間隔有一點近,上次也才七月去,結果更讓我意外的是,在出發前一個晚上我竟然被晃點了,另一個要同行的同事竟然被她的主管禁止出去,於是我只好厚著臉皮自己去囉!
  當然,我還是要紀錄一下我每一趟去日本的點點滴滴,這都是我自己的經驗呢!
  這一趟四天跑遍大阪、京都跟東京三個城市,大阪我倒是第一次前往,住的飯店也是廠商訂的,但是有一點偏遠,蠻高級的,但我連早餐都沒有時間下去吃,所以也不知道早餐怎樣。京都的那一間是在京都車站門口右手邊,很舊的一家旅館,而且連網路都還要裝數據機,看了都快要昏倒了。倒是東京上野的,我不想再住以前那一家,因為已經住到怕了,那一家是號稱便宜又大碗,可是感覺太熟悉,所以這一次特別去訂另一家『CUBE』,門禁很嚴,而且全館禁煙,我真的很愛。

  吃的方面,也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次三家廠商都不約而同選了湯豆腐料理,大概是因為我吃素,他們也想不出有什麼東西好吃吧!於是我就吃了三天的豆腐,但最道地的還是京都的『湯豆腐料理』,好吃、花樣又多,還有鐵板燒口味的喲!
最後上的竟然也是白飯、湯跟醃菜,我問過無數日本人,為何白飯都要在最後把菜都吃光了才上,他們也沒有人能夠給出正確答案,這個誰能告訴我呀?





  難得在京都車站門口駐足,看到京都鐵塔,前面趁著大家每次都要約定見面的最佳地點─原子小金剛,這一幕很美。

  東京也是熱到不行,後來在上野的冰店降降火,我喜歡吃他們甜死人不償命的白玉團子抹茶冰,真的很讚,但是吃到最底下的甜湯,我已經不行了。

  日本我最愛的就是飲料了,之前都會喝幾罐不一樣口味的啤酒,但這次行程太緊,每天晚上都還要工作,所以只有喝飲料,我買了一罐水梨口味的水,真的很好喝,倒是小J買了一罐薑汁水,喝起來就像是冰的薑湯,個人覺得那個口味很怪。最大的那一罐是我在日本最愛喝的柚子水,我愛死了日本的柚子,舉凡美髮產品、唇蜜,我都會買柚子口味的,日本的柚子長得像台灣的橘子﹝好怪的邏輯﹞,但那種清香的感覺卻讓我一直都很懷念。這一罐柚子水只有在機場的自動販賣機有看到,我還特地買了兩罐,一罐給老公喝看看,不便宜,一小罐就要台幣近五十元,害我都捨不得吞下去。

  這趟最讓我們期待的應該就是新的快速電車,整個高級,以前從上野到成田機場大概都要一個多小時,這一趟只花了三十幾分鐘呢!車內也很高級,總算是讓我坐到了上個月才通車的新車囉!



  這趟還特別跑去銀座的伊東屋想要找一本像樣的筆記本,結果雖然很大一棟,還是找不到我想要的款式,後來只買了裡面的活頁紙,回家繼續拿我的KITTY筆記本出來用囉!

  有人問我,這樣常出差不煩嗎?雖然很累,但是去我最喜愛的日本,我不覺得累耶!身體上雖然很疲憊,但心靈上我總是能找到不一樣的充實感,該說我很會自己找樂子呢?還是該說我太容易自HIGH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