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錦西街86號﹝近民權西路捷運站﹞
電話:02-2552-0858
營業時間:下午16:00~清晨01:00,無特定公休日

    如果你沒有吃過宋上好臭豆腐,你絕對不能說你吃過臭豆腐。
  原店名為上海臭豆腐,在錦西街的某個小公園旁擺路邊攤開始,我就經常前往。之前還是路邊攤時,生意好到要領號碼牌,索性老闆現在開了店面,可以讓更多人有舒適的空間品嘗美味。
  他們家的臭豆腐,炸到外皮超級酥脆,咬下去就像咬餅乾一樣,還會發出咖滋的清脆聲音,但裡面卻是綿密的軟度,配上老闆娘獨特的醬料,有別於一般只用醬油糕的店家,味道真的是太合了。  桌上擺著的辣椒醬,也是老闆特調的,真的很辣,但又有甘甜的味道,我想,我應該是為了那個辣椒醬才去吃臭豆腐的吧!



  臭豆腐如果不夠臭,那就不能稱得上是道地的臭豆腐,我曾經開車去吃完之後,上了車,開了好一段路,還停在路邊檢查鞋底,以為自己不小心踩到路上的嗯嗯,這個比喻應該很貼切吧!
  別以為外國人對於臭味太重的東西會敬而遠之,雖然絕大部份的外國人會怕臭豆腐,就像我始終無法克服納豆一樣。但,老闆的店可是很多日本雜誌有報導,而且我還曾經在店裡遇過日本人,也曾經介紹日本人特地去吃喔!
  老闆娘很貼心,臭豆腐可以做成素的,大家以為臭豆腐都是素的那就錯了,其實有的臭豆腐在浸泡的過程就有加入葷的成份了,不管吃葷的還是吃素的,都會一吃就愛上它,唯一的缺點就是,再也沒辦法接受其它的臭豆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