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好朋友約約,計劃得有一點倉促,但還是很幸運地有訂到我們想要去的『舒果』,而且這次成員多了兩位,一位是我家新人﹝女,目前單身無對象﹞,一位是小牛家的新人﹝男,目前也是單身無對象﹞,兩人都是到新公司三個月左右,好多的巧合呢!基本成員當然有剛買iPad的兩位大財主小牛跟VV,還有隔天就生日的布丁,布丁很早就到了,因為她照往例還是在前一天就先去找好路了,還有一位男士就是我老公,因為他也吃素,所以我後來就把他帶入我們的約約成員裡。
  舒果給我們的位子是在下午1:50,在一陣瘋狂饑餓中,那個門口的先生竟然一直說位子還在整理,非得要等到1:50才讓我們進場,而且態度不是很好,我很意外王品竟然有這種服務員﹝ㄜ!自從去了一趟大陸,回來連稱呼都被同化,當場叫服務員,被在座很多人笑。﹞
  店內的氣氛還可以,但個人認為跟原燒、聚、陶板屋等王品的餐廳比起來,舒果缺乏過多的裝璜,當然浪漫指數也比較低,送上來的水也只是白開水,我還是覺得有檸檬水才好。

  首先,第一道送出來的是擺盤精美的前菜,服務生說要從最右邊口味最淡的開始吃,大家都沒專心聽,有的人從中間開始吃,因為它看起來最可口,事實也是如此,「彩椒水蓮」吃起來清淡爽口,而且在配色上顯得較為用心。倒是山藥佐上藍莓醬,我是第一次吃到,酸甜的口感,加上山藥黏黏的特質,吃起來蠻特別的。「蒟蒻蕃茄」是以梅子口味的蒟蒻包裹聖女蕃茄,但因為梅子口味的蒟蒻太搶了,所以反而沒有吃到蕃茄的味道。

  第二道送出來的是「梅醋田園+優格水果沙拉」,梅醋的味道讓大家嚇一跳的酸,但除了在日本之外,能夠吃到海藻沙拉都讓我覺得超級幸福的,加上梅醋雖然沒有像和風醬一樣口味平凡,但吃起來也相當開胃。甜甜的優格佐上水果,失去了水果的原味,個人認為優格可以不要這麼甜。

  我們七個人只點了兩道湯品,「義式燉蔬煲」裡面有蒟蒻、山藥、芋頭,吃了一口的感覺,就覺得相當熟悉,就是佛跳牆咩!對我而言,只要加入芋頭的湯都是佛跳牆。而「米蘭南瓜濃湯」,口感也相當濃醇,但我希望它是不小心加了太多鹽,因為口味上太鹹了,對於一般清淡口味為主的素食者而言,喝了相當不順口。

  我們總共點了四道不一樣的主菜,基本上東西都不錯吃,辣椒麵根據吃過的人的說法,布佬廚房的味道比較讚,我點的是份量特多的焗烤通心麵,很抱歉的是我耳背,我根本沒有聽到服務員說它有五辛,一送上來我就後悔了,因為大蒜味重到可以把吸血鬼給嚇跑,所以我只吃了一半就停手了,雖然我是吃植物五辛素,但在台灣還是很少有素食是五辛素的,在外面吃到的素食多不含五辛,所以突然之間被這樣『重度除菌』,真的有嚇到。而那顆很像大水餃的枕頭比薩,聽說也不錯吃,但因為不好切,所以切到最後手都軟了。

  來一張有內餡近拍的「卡洛佐尼枕頭披薩」,「烤鮮蔬芝士通心粉」。

  接著上來的是副食,「松露野菇糙米飯」,根據在場人士指出,這一道菜不錯吃,味道平實又帶一點特別的香味,大概就是松露吧!但因為我的口中仍留由前一道主菜的「大蒜餘毒」,所以我完全吃不出有任何味道,也沒吃完就宣告放棄。

  最後上來的是甜點跟飲料,我覺得「巧克力起司慕斯」最好吃,吃起來有提拉米蘇的感覺呢!雖然「義式雙色奶酪」也不錯吃,可是我不是很愛紫米,而且奶酪的奶味不夠,實在有一點可惜。

  基本上這一家蔬食店算是比較平價的,但也許王品不擅長蔬食料理,所以在口味的輕重上面拿捏得不是很準,但一家這麼大型的肉食連鎖店可以兼顧到素食者,應該為他們加油打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