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請朋友在台灣幫我賣掉我的Vespa 300cc,所以需要拿我的雙證件才能過戶,在美國因為COVID-19的原因,能不出去就盡量不出去,所以在7/19把所有文件裝好在一個很大的信封袋,特地用大信封袋裝就是怕郵局搞丟,放在自家門口的郵箱。

星期一,看到郵差來送信時順便也把東西拿走了。過了一星期上網查看進度,一直停留在AWAITING ITEMS,於是心裡開始緊張了,打了電話去USPS,當然都是機器人回覆,要你聽著指示按1234,反正就是聽到一些你用不到的資訊,後來索性靈機一動,我打去我們MOUNTAIN VIEW郵局詢問。

7/26: 郵局說最近因為疫情人力吃緊,所以進度會比較慢,再過一星期再看看。

8/2: 郵局不同人接的電話,先說7/19是假日,本來就不收件,郵件大概被偷了(這在美國也時有所聞),要我們調出家門口的監視器證明他們郵差有取件。而且還請我在線上等了一會兒,又告訴我說,他們打電話給當地郵差詢問,他說他沒印象有從我們家取走郵件。我最好為了你們這一些一天到晚把包裹搞丟的美國郵局郵差去裝監視器。

8/3:我不死心又再打電話去地方郵局,不同人接就有不同說法,這次是突然間開竅說,啊~我們不會掃描郵件,所以你在網路上查不到進度的。所以當對方收到郵件時,狀態自然就會改成已簽收了。(啃~所以我都收到了,為什麼我還要查狀態呢?)

所以,我大概做出了最壞的打算,打好了中英文的過戶委託書,還花了12元去Nortory做公證我是護照上的本人,再寄去台灣經濟文化辦室處蓋章證明我就是本人,這次我學乖了,冒死去郵局把東西寄出去,回家馬上上網查了單號進度,很快就有進度了。後來想說隨便試試看上次那封失蹤的不知道如何了,沒想到就在同一天,那一封被送上飛機了。所以我多花了快五十元所做的公證,郵寄都白費了,啃~~~

最近因為11月選舉的原因,川普搞了很多黑箱,避免太多人用郵寄選舉增加他敗選機率,他裁撤掉很多郵局的資源,本來疫情已經造成很多包裹都延誤跟失蹤,這下子根本是雪上加霜了。

t0fie-vs0kx.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