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井町蔬食
地址:台北市赤峰街49巷26號﹝捷運中山站,中山地下街R9出口左側﹞
電話:02-25521520
週一公休

在很久之前就看到很多素友在網路上分享井町素食在台中店跟新竹店的食記,反而在台北的我們只能看照片流口水,沒想到這一家人氣日式蔬食竟然在台北開店了,而且離我上課很近的中山運動中心後門,那一帶真的很少素食,所以我常常要靠小七打發,現在有這一家蔬食真的太開心了,而且價格不貴喔!
2/27是他們正式開幕的第二天,本來在社團分享是11:30開店,但是因為剛開店,所以他們延到12點才營業,幸運的我們是排第一個,後面長長的人龍啊!看到素食餐廳排隊我就很開心,代表吃素的人愈來愈多了。

IMAG7191  
開放的廚房空間,可以看得出來很明亮有很衛生。

IMAG7192  
我們點了小菜有梅子醃蕃茄跟小黃瓜。
梅子醃蕃茄醃得很夠味,蕃茄也還有保留很多水份,酸酸甜甜的相當好吃,一吃就很開胃。

IMAG7194  
小黃瓜有別於一般外面的餐廳,反而沒有醃得這麼酸,只有一點點酸味,反而能吃得出來小黃瓜的香甜。

IMAG7195  
我們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被安排在窗戶邊,看到好多人經過都不禁地往店內看了一眼,想說素食店怎麼可能還有這麼多人排隊。話說,我常在夜市排喬治漢堡時,也常聽到經過的人這樣說:『素食耶!排成這樣。』

IMAG7196  
我們點的主菜是微辣的咖哩烏龍麵跟泡菜拌飯。
咖哩烏龍麵的湯汁有淡淡的清香柚子味,真的蠻好吃的,味道雖然很重但不會膩,微微的辣剛好很好入口,烏龍麵也煮得很Q,一旁的炸豆皮在吃之前泡一下咖哩汁,脆脆的又香香的。

IMAG7200  
一開始以為泡菜拌飯「不都是那樣」嗎?就是韓式泡菜,說真的,我很少吃到好吃的素食韓式泡菜拌飯,要嘛就是泡菜只有酸到不行,其它味道都沒有,要嘛就是辣到不行,也沒有其它味道。但是井町的拌飯有好多料,反而泡菜的味道沒有特別強烈,所以跟飯拌在一起,很特別的是裡面還有堅果,所以吃起來的味道是淡淡的,但是很好吃。

IMAG7203  
另外點了豆腐天婦羅,搭上塔塔醬,裡面的餡料並不完全只有豆腐的感覺,而是有嚼勁的素碎肉。

IMAG7205  
雖然炸蔬菜拼盤是再簡單不過的一道料理,但是很少在蔬食餐廳吃得到啊!而且天婦羅醬還有配上蘿蔔泥,這就是我要的蔬菜天婦羅啊!在日本吃的就是這個味道,連沾醬都很講究呢!

IMAG7209  
因為店裡面的位子很少,只有二十幾個,所以大家快吃一吃就輪到其它素友們嚐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