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高野山是靈山、聖山,所以決定了這個行程去一探究竟。一方面想要有完整的車票,另一方面如果可以在當地找到我能吃的素食那就更好了。剛好看到南海旅行社有這個含餐的自助旅遊套票就買了。
套餐內容:http://www.nanka-e-tabi.com/ch/koya/koyt1f.html

高野山值不值的一走?它是一個很寧靜的地方﹝因為我去的時候遇到三連休,所以人潮蠻多的,可是人不多又感覺逛墓園很陰森吧!﹞看到很多在歷史上有名的人的墓,不由得有敬仰之心出現,而且會感覺,啊!原來他們離我這麼近,是真的出現在這個世界上的人哪!

有人說高野山是充滿靈氣的地方,修行之地,這是一定的。這跟逛風景區、逛鄉下又有不同的感受,那種寧靜,很難用言語形容。
  

【高野山介紹】
高野山是弘法大師空海在弘仁七年(816年)時得到嵯峨天皇的允許所開創的,成為真言密教的基本修煉場所。自開創以來將近1,200年,是個在歷史上知名的山。
高野山是指被標高大約1,000公尺的群山所包圍起來之地,也是這些山群的總稱,位於和歌山縣伊都郡高野町,因為其地形猶如蓮花開花時一樣的,同時也被稱為是「八葉之峰」。分有內八葉「傳法院山、持明院山、中門前山、藥師院山、御社山、神應丘、獅子丘、勝蓮華院山」等八峰環繞著「根本大塔」;還有外周邊所圍繞著的「今來峰、寶珠峰、鉢伏山、弁天岳、姑射山、轉軸山、楊柳山、摩尼山」等外八峰。這樣的地形用來當作是一個佛教的聖地非常適切,可以說是個山上的宗教都市。不過事實上這並沒有「高野山」這樣的山名存在,這只是個被山群所包圍起來的一個地名,也是真言密宗總本山「金剛峯寺」的山號。
目前在高野山與豐臣秀吉有關聯的建築物稱為「金剛峯寺」,不過原本應該是這一整座山的總稱。包含寺內大門、各堂以及內院等,整個高野山都是在「金剛峯寺」的範圍之內。
1643年德川家光在此也建立了祭祀德川家康以及德川秀忠的德川家靈廟,統稱為「德川家靈台」,是日本指定的重要文化財。
安國院殿靈廟,祭祀德川家康
台德院殿靈廟,祭祀德川秀忠
除此之外,在金剛峯寺旁的蓮花院是當時德川家在參拜時的居所,也有祭祀著許多大奧關係者的牌位。

【搭乘天空號】
這個套票包含了天空電車的票,天空就是面向外面可以看風景的電車,也因為是委託旅行社代為訂票,因此幫我訂到了前排位子,視野相當良好。平常要自己去的遊客也必需要事先訂票喔!然後再拿著買好的票,到這個地方去換成指定券,天空號裡面的車位都是指定席喔! 


個人電話預約是10天前,團體預約是14天前。接著就能拿到指定席的車票。


它的班車很少,運行日也不一定,可以上網路去查→http://www.nankaikoya.jp/tenku/
 

這張圖可以很清楚看到面窗的位子跟後排的位子,如果可以選位就更好了。


我要搭的天空號來了......


裡面就長這樣,我坐在前排就可以一覽無遺。後排會被擋到一點點視野。


從天空號看出去的風景,ㄟ....覺得還好耶!還不如搭新幹線去鄉下看到的風景...

 








【接著要換纜車】
纜車的乘車處


斜斜的纜車來了


纜車裡面也是斜的喔!


從極樂橋站要再換車


從斜斜的纜車裡面看出去的景色,好高喔~~


感覺這種斜斜的車好像毛毛蟲


到高野山了,很寧靜的感覺


潺潺小溪


在路上看到出家人,他們出家人走路好快。出家人走在這種地方感覺好有fu~~








還有重機車隊,好猛


這是從高野山車站往來到高野山裡面的巴士


我吃中餐的寺院─遍照光寺


遍照光寺內一景


拿著跟南海買的套票去吃飯。


第一次在日本的寺院裡吃飯,感覺很神奇美妙,來接待的出家眾帶我到一間和室房裡,已經擺好了我要吃的中餐,接著他去準備了熱的飯跟茶水,然後把門關上,我就一個人在大房間裡面開始自由自在的用餐了。幸好是一個人的房間,我實在無法跪著吃飯,所以我就採用我最free的姿勢吃飯了。 


冷盤,好好吃


我最喜歡的炸物


一整個好滿足啊!

 


坐在吃飯的和室看出去的庭園,很美吧! 


左邊門開開的就是我吃飯的和室。


寺內一角。


在玄關突然看到這張日本觀光旅館頒的會員證,日本有的寺院是可以讓人家花錢住宿的,我就是花錢吃飯。聽說因為他們的和尚是有支薪的,所以也要賺取費用。另一種做法就是收門票,因為京都很多的寺院是觀光地,所以就要收觀光客的錢。


玄關換鞋的地方。


寺內一角






要去奧之院了


奧之院入口




很多小地藏,他們的地藏都有圍兜兜


墓...


武田信玄的墓


明智光秀的墓,為了拍這一張,不小心採到別人的墓上頭去,嚇出一身冷汗


要進去大墓園前要先洗手的地方






從這裡就是弘法大師住的聖地。所以,不可以吸煙、丟垃圾、張貼祈願的紙。也不能照相,好可惜,裡面還蠻值得進去看,很寧靜的感覺,只好放在我的腦海裡了。


很多旅行團來參觀墓園,然後會有解說員解說墓的歷史。話說,日本人好愛去逛墓園,究竟是為什麼哩?


結城秀康的墓

















參拜的人在祈求往生者的平安




背後有玉川這條川流著,地藏菩薩、不動明王、觀音菩薩等因此被稱為水向地藏,參拜的人用水潑灑地藏們,為已經往生的人們祈求冥福。(攝於高野山)



我抽到的籤,看不懂 



有日本人經過,還笑說這尊地藏還畫腮紅,好像藝妓@@

日本民間相信地藏菩薩具有守護此世(現世)與彼世(冥界)界線之神力,於是佛教與神道信仰結合,形成了在村落入口供奉地藏菩薩像的習俗,地藏菩薩成了常民生活的守護神。關於日本的地藏可見此文:http://goo.gl/nTDX8





 

回程纜車幾乎擠不下去,三連休真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