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京都的最後一天,原本要去清水寺,後來因為中午就要返回增井家,於是將行程改為只有去四条烏丸的星巴克及淳久堂。每次自助,我的行李會過重都是因為書籍,出門前跟增井媽媽報告今天行程,她託我買一本京都2010的手帳本,是台灣朋友託買的,後來我在淳久堂看到另一本較小,也比較便宜,買了兩本,一本送給日文班的學伴。
京ごよみ手帳,950日幣
「ごよみ」的漢字是「暦」,明鏡字典解釋:一年間の月・日・曜日・祝祭日・月の満ち欠け・日の出・日の入り・干支などを日を追って記したもの。七曜表。カレンダー。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京都迷,去了一次、兩次、三次還想再去,或者你跟我一樣是日本迷,那一定要買這本手帳,外表的設計很簡單,但是看完它,一整年就像是讀了整個日本的風俗、民情,覺得受用很多,也非常有趣,很推薦有去日本的人順便帶一本,根據增井媽媽說,每一家書店都有賣,而且每一年一定都會出版,我想,我會為了它,每年都去京都一趟吧!

書底也很簡單。

但是裡面每一頁都充滿驚奇。除了有每天的節日之外,每一頁都有關於日本的故事、風俗、民情等等,看它就像在看京都的故事書一樣,非常新奇。








當然免不了會有京都各廟寺的資訊。


有關於京都的設施及其它公共建設。


還有可愛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