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爐事我聞 ─ 一時小吃店﹝蒸臭豆腐﹞
台北縣新莊市中和街167號
TEL: 02-29921160
營業時間:早上11:30~2:00  下午4:30~8:30  星期二公休

  有一天很意外在福岡日式大阪燒隔壁看到這一家店,但是店門口也都沒有寫素食,於是拖到今天才去看看,因為看到素香飯,心想,如果是葷食店應該不會特別做素香飯,走進店裡問老闆娘,才知道是全素食的店。

  因為個人有熱愛臭豆腐的癖好,因此不管中午吃了多麼地撐,還是決定進去一探究竟。



  ﹝比較組﹞我常去吃南機場的臭老闆蒸的臭豆腐,一樣是蒸的臭豆腐,我當然是將兩家拿來比較,版友有很多人吃過南機場的臭豆腐,因此比較知道我的描述。基本上這一家臭豆腐一樣分為超辣、大辣、中辣、小辣、微辣與不辣,送來的樣子跟南機場的相似度很高,人家說像不像、三分樣,但是吃起來味道還是有差的,味道不夠入味,而且在南機場,我敢把所有的湯喝光,這一家因為湯太油,上面一層都是油,我不但不敢喝,反而還把湯都擠出去,這一點比較可惜。但是味道上相似度有六成,不難吃,也因為有香菇,所以味道有提出來。

  接下來就是紅醋麵,基本上配菜跟南機場一樣,有金針、大陸妹,但是它的味道並沒有很香,南機場的湯汁除了少許的紅醋嗆味之外,還有湯頭的香味。



  素香飯,素肉燥帶有一點甜味,但是湯汁淋太少,下面的白飯就真的是白飯而已,少了香菇的爆香,所以味道有一點單調,但不難吃。

  小菜我們點的是香菇、筍乾涼拌,味道還不錯,但是如果有加一點芝麻的話會更香。

  最後我點了海苔湯,因為我不管到哪裡都很愛喝海苔湯,但是味道有一點淡,想必是熬的湯頭不夠,所以湯有一點單調。

  基本上價位不貴,在新莊那麼多的素食,這一家算是乾淨又還不錯吃的店,新店開張,希望各位版有有空多去捧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