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分享一下我在輕井澤破胎的經驗,就如同小薛每次跟大家行前說明會裡說的,他處理過上千筆的租車,帶過上百人到日本騎車,唯一一個破胎的,就是我→小如。個人覺得這經驗蠻新鮮的,所以決定來分享一下。

話說,這是我跟小薛第一次一起合作帶大家到日本騎車,其實相當開心、也很緊張,所以我還是租那台我的御用車Honda VTR250-LD 當我的最佳座騎,從2015年6月我一個人衝富士山就是騎它,因此蠻放心的啊啊啊啊啊~~~~

第一天一切美好,輕井澤的景色真的讓人很驚豔,晚上也很寧靜舒服,所以隔天一早興高采烈準備出發。慢慢往前騎了幾公尺,我發現前輪怪怪的,一下車看,乖乖,整個前輪是沒氣的狀態,扁到底。當下因為其它四位大哥專程來日本騎車,我完全不假思索,就請其中一位騎電子鳥的大哥說:『有妹給你載,要嗎?』當然二話不說,他就答應了,他應該沒想到,妹就是我......。但我事後也有一點後悔就是了,因為那位大哥真的是殺彎高手啊~~~我沿路都覺得我不只磨膝,都快要磨額頭了我。

第一站休息時,我先打電話跟小薛說了這個『好消息』,他請我翻一下椅墊下的保險證,我用日文跟客服說明我的車子破胎了,她詢問我是否講中文,然後為我安排了中文服務人員接洽。想當然爾,小小破胎算什麼,我跟他們說,請帶著補胎用具來喔!﹝自以為專業﹞然後約了時間到民宿載車。

這是道路救援JAF的保險書,每次租車都會隨身放在椅墊下,遇到問題就可以打上面電話,報上會員的號碼,就能夠請道路救援來協助。

IMAG4694.jpg

傍晚五點半,卡車的聲音劃破寧靜的輕井澤天空﹝這個梗有一點冷﹞,我匆匆出門,看到卡車來了耶耶耶~~~以下簡稱維修員先生為「維先生」,然後我貼心地把日文對話都翻成中文給大家便於閱讀。

維先生:『請問您是蘇小姐嗎?』

我:『是,我的車在這。』

維先生『戴上工作手套』,走到車旁,手上拿了一個打氣筒,先把前輪充飽氣,再把車移到柏油路上,然後,一直撫摸著前輪。我那時覺得有一點怪,大哥,您,戴著手套,還撫摸車胎,這樣最好可以知道哪裡有破啦!但,我知道日本人有他的自尊心跟專業,大約他撫摸了三分多鐘,一邊摸、一邊嘆氣,我終於忍不住說:『ㄟ....阿NO,你要不要肥皂水噴一噴,比較能看出來呢?』

維先生:『啊~~啊~~~SO DE SU NE~~~有的話當然很好啊!』三條線,我馬上奔進去房屋內跟民宿先生要肥皂水,然後民宿先生人真的爆炸好之外,他本身也騎重車啊!拿了一個噴水壺裝好肥皂水出來給維先生噴。終於看到有泡泡了,耶~~~找到泡泡了,我超開心。

我:『啊~~找到了,你的補胎包呢?快拿來補。』

維先生:『ㄟ~~我沒有補胎包,我們不能在這裡補,一定要把車載回去維修廠處理,因為這樣保險才會理賠。』啊~什麼鬼?啊不是補胎包插進去口香糖就好了嗎?他堅持說這樣不行,然後民宿先生說,這是關係到保險,如果他當場幫你補,萬一車子出現其它問題或狀況,保險會很難釐清是誰的責任。

這時,跟我一起的某位大哥早就看不下去了,已經穿好裝備走出來說:『小如,我陪妳坐卡車去維修廠,走吧!』然後,維先生就努力把我的VTR250牽上貨車。

IMAG2177.jpg

IMAG2174.jpg

好累好累....擦汗【是說維先生,你幹嘛一開始不說就把車載走就好了啊?還浪費了半個多小時找洞幹嘛。】

IMAG2182.jpg

幸好跟我一起去的大哥們人都超好,還幫忙牽車。

 

 

IMAG2180.jpg

我們到維修廠了,離民宿大概15分鐘,我還是第一次坐拖吊車,感覺好威.....

IMAG2186.jpg

維修人員們找到第一個洞之後,突然發現就在它旁邊約2cm的地方有第二個洞,他們當下跟我『宣告無救』做結案,他們說,這兩個洞太近,根本不能補,萬一上高速公路跑太快,兩個洞慢慢變一個洞,然後口香糖噴出去,我可能會摔死,他們死都不補,然後兩手一攤看著我。我說:『大哥,那,你不補,我還有什麼方法離開這裡?』維先生說:『ㄟ...阿NO,離這裡大概30mins路程有輪胎店,你可以去買一條輪胎來換。』三條線*2,這什麼鬼啊?我車都在這裡,我要怎麼去買輪胎?他們說不知道...................三條線*3。

我坳超久,我說:『大哥,你們完全不補洞,這台車就算打氣,我也撐不回民宿,我要回民宿等公司晚上拖吊車來載走啊!』他們還是看著我不說話,說這完全不能騎『無理、無理』﹝中文是不可能、不可能﹞,後來,我使出絕招:『天色晚了,不然,你們再用卡車把我們人跟車載回民宿好了。』ㄟ?才一講完,站在一旁的主管馬上指示他們快幫我塞口香糖。

這什麼狀況啊?你們剛跟我凹了快20分鐘,都不想動手補胎,現在我一叫你們載我回去就開始動手補胎?

IMAG2190.jpg

正在補第二個洞。

IMAG2191.jpg

後來,他們幫我補好兩個洞,我跟另一位大哥就雙載騎回民宿,這次經驗,我真的深深深深深深體會到日本人做事情真的超級無敵嚴謹,絕對不是破胎就直接當場塞口香糖,他們一定要回去給技師評估過才可以,當然啦!這樣耗時又花錢,租車雖然有所謂的理賠上限,但,很遺憾的是,破胎算租車者的損失,因此,修理跟拖吊都是租車者的責任範圍,不適用於所謂的理賠範圍之內,當然,破胎不是個人人為因素,但,就歸類自己帶賽吧!遇到了,還是摸摸鼻子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