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桃園縣萬壽路二段116號
營業時間:早上8:00~16:00﹝星期日公休﹞


最近開始有到桃園上班,從新莊過去的萬壽路二段,突然看到一家新開的素食早餐麵店。

萬壽路二段116號早午餐素食  
第一次進去時,看到老闆娘,真的有小嚇一跳,沒有太和善的臉孔,店內也蠻簡單的,但走進去了,無奈地只好點了一碗最簡單的乾麵。

萬壽路二段116號早午餐素食  


麵端上來的時候,看到上面簡單的素肉燥跟青菜,其實也沒有太大的驚喜,所以跟老闆娘要了辣椒醬,想說讓味道重一點,淋了一小匙的辣椒醬,把麵拌一拌,嚐了第一口。
哇!哇!哇!哇!哇!哇!哇!味道好夠,而且超~級~辣,我一直以為它跟外面的辣豆瓣一樣,後來我是一邊吃、一邊哭,吃完之後鼻涕跟眼淚直流,跟老闆娘一問,才知道那是她自製的鬼椒辣椒醬,真的有辣到。

萬壽路二段116號早午餐  
於是,第二天我又去吃了一樣的乾麵,這次只加很少很少的辣椒醬,吃下第一口之後,才知道原來乾麵本身的味道就很夠,有一點像牛肉麵或炸醬麵的感覺,很香、味道偏重,但相當可口。
接下來一天,我吃了紅燒麵,其實,我很少吃到好吃的素食紅燒麵,可能我的記憶中的紅燒麵還停留在未吃素之前的紅燒牛肉麵吧!總覺得素食的紅燒麵味道好清淡﹝這不是我要的紅燒麵啊!﹞看了老闆娘的湯底,我點了一碗來試吃,天哪!這就是我要的紅燒牛肉麵啊!喔!不,是我要的素食紅燒麵啊!味道就是一整個紅燒,吃完吃後湯也喝得一滴都不剩。

萬壽路二段116號早午餐素食  
當天有個小插曲,有個年輕的男生老主顧一進門,就跟老闆娘說:「妳終於又開始賣了。」老闆娘說:「我11月8日才開,但是我現在做素食耶!」那男的說了一句:「什麼?素食?(還不忘拉高八度)」然後就走了。留下錯愕的老闆娘。
後來幾天,我每天只要有去桃園,早上十點就會去吃一碗麵,就這樣撐到晚上,羹也很好吃喔!看起來很清淡的湯頭,但味道也是很香的。

萬壽路二段116號早午餐素食  
最後我試了陽春麵,陽春麵的口味就真的比較陽春,較淡一點了,喜歡清淡一點的人可以試試陽春麵,個人覺得老闆娘的素燥做得很好吃。

萬壽路二段116號早午餐  
小菜豆干跟海帶,有別於外面只淋上醬油膏,還加了一點素燥,口味也很棒喔!

萬壽路二段116號早午餐素食  
吃了好幾天之後,才知道老闆娘以前是賣牛肉麵的,但因為阿嬤吃素,自己也就跟著學吃素,也才幾個月時間,竟然就毅然決然地收掉牛肉麵攤,改賣較小眾市場的素食,這一點精神就非常可佳,因此,希望大家有路過,別忘了過去捧場喔!

萬壽路二段116號早午餐素食  

arrow
arrow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