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噹噹噹~~~如果理智線很容易斷的人,建議就不要往下看了。

因為我們有一群熱愛日本貨的朋友,每個月大家都會集合從Amazon.JP買東西,再請日本朋友幫忙寄海運回台灣,因此,為了湊海運的運費﹝沒想到這是因小失大啊!﹞,就開始在Amazon.JP亂逛了起來。然後又不小心在文具版掉到火坑,所以這一台SR530就不小心到我家了。

本來並沒有打算要買這麼貴的機種,但人生,就是充滿了意外,查了Brother的機種之後,無意間看到有打印到緞帶的功能,於是東找西找,想說Brother是大廠牌一定較貴,就找到這一台KING JIM,一樣可以買專用緞帶,而且最可愛的就是可以接電腦,還可以切圓角,還有,它還有出了幾款MT的專用紙膠帶,這真是太升火囉!

外箱:TEPRA PRO SR530,可惜是Made in China。還有右邊是我買的膠帶。

  軟體介紹1 

開箱囉!本體,還有說明書、光碟、右上是試用版的膠帶(送的),右下是變壓器。也可以裝電池,蠻方便帶出門的,但是在家就用變壓器就好囉!

軟體介紹1

說明書,兩大本,一本是本體的說明書,另一本是接到電腦使用時的電腦軟體說明。

說真的,要不是日文有一點底子,我沒有辦法看懂它在寫什麼,我在網路上好像也沒有找到這一台的開箱文。

軟體介紹1

本體跟附送的膠帶。

軟體介紹1

本體長這樣,輸入法有ABC、日文假名跟羅馬拼音三種,因為平常我不會使用日文假名打電腦,所以找鍵盤就很慢,但是換成羅馬拼音,就跟我在使用電腦鍵盤一樣,速度就快多了。

而且你可以打入羅馬拼音,它就會出現很多候選字﹝漢字﹞,像是打入keltukonn﹝けっこん﹞,再選變換,它就會有候選字結婚兩個字出現。當然,也可以一直打一段句子,它也照樣可以幫忙變換。

軟體介紹1

這是照說明書練習打出來的標籤。只要輸入otokunaseltuto!.......,最後可以還可以插入圖案喔!

軟體介紹1

打好的標籤可以穿進這個洞,你會聽到兜兜兜兜的聲音,因為它可以幫忙裁成圓角喔!

軟體介紹1 軟體介紹1

可以依照喜好打幾排字都可以,下面那個圖也是內建的圖案,很實用吧!喔!附帶一提,內建的文字也可以選字體,分成漢字、日文跟英文的字體不一樣。

軟體介紹1

接下來就是我買的膠帶,我老公很愛這一卷打出來的膠帶,是透明底跟金色字,寬度是9mm。然後就可以自製各種姓名貼,貼在水壺上。

﹝題外話是,這個象印的杯子480ml也是在Amazon JP買的,台灣要一千多吧!我只花了不到600元就買到了

軟體介紹1 軟體介紹1

軟體介紹1

 

懶懶熊的膠帶,很升火吧!而且表面都是防水處理的,所以貼在杯子上也不怕被水弄濕,好可愛耶!喔!我的象印杯子也是Amazon JP買的  

軟體介紹1 軟體介紹1

這一卷是很好用的索引標籤,以前我都只能買鶴屋A4的一大張標籤,然後印就要印一整大張A4,但是誰會做這麼多索引標籤啊?所以有標籤機真的就太方便了。

軟體介紹1

索引標籤比較麻煩是,它是一張紙要印左右兩面,所以設定行數要設定剛好,但是在膠帶裡面有附上說明書,告訴我們要怎麼設定機器的行寬,以及在第幾行打字。印出來就像下圖。

軟體介紹1

以前沒有索引標籤,就是用兩張小標籤,前後寫字,然後對貼。好醜ㄜ~~

現在有了標籤機,就很方便可以貼上。當然,不是只能夠輸入日文,也可以接到PC去打中文,所以不必耽心機器印不出中文字喔!

軟體介紹1

這是我另外再買的粉紅色點點膠帶,也是防水的喔!但比較寬,我買的是12mm的。

軟體介紹1

這一卷就是MT紙膠帶,但是是灰色字,個人覺得打出來效果還不錯。至少貼本奔是會很開心的。

軟體介紹1

忘記拍緞帶外盒,有興趣可以到Amazon JP看看 http://goo.gl/qwlsAH

剛好我的設計師託我做的口金包做好了,裝進去盒子之後,打上了她的祝福,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很讚啊啊啊啊啊啊!

  軟體介紹1   

我還買了一卷布貼,就是可以印出來,直接用燙斗熱燙到布上面,有時候我會做手作,這樣就可以做出專屬的布標啦!http://goo.gl/AxHeKN

下次我還要買另一卷膠帶,就是轉印標籤,印出來之後,一樣用燙斗燙到布上面,字就會貼到布上,耶!這樣就可以有專屬的燙畫了耶! http://goo.gl/i7Okx1

以下是電腦的畫面,電腦軟體可以直接編輯跟預覽,也可以插入圖案,更讚的是,你的電腦有安裝的字型,它都可以列印。

標籤機開箱文

這個是插圖的其中一個種類。

c

附帶一提,它不但可以用內建的圖,也可以自己插入任何BMP圖片。這是我試做,用Line的蠟筆小新圖案做的。

標籤機開箱文  

另外的兩個軟體,一個是編輯圖案的,另一個是可以匯入excel的,要列印客戶標籤,有電話等等的都很方便喔!但我還沒用到這種功能,所以暫時就不介紹了。

King Jim這一台是日幣10100,台幣大概三千出頭。http://goo.gl/s4PI20

差不多功能的Brother我找到的是Brother PT2700,要價6950元,是不是貴很多~很多~很多?

我覺得King Jim這一台的CP值真的很高,建議小資女孩兒可以買來玩玩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