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美山交通資訊:http://ppt.cc/nsSD,該網站的表格做的很清楚,其實照這個就可以知道從京都幾點出發,到哪裡換車等等,記得帶零錢,因為公車上沒有兌幣機,萬一真的沒零錢,記得先告訴司機喔!
  印象中我是在小氣少年的網站看到這個地方,被它的美所感動,日本現有的三大茅草屋(かやぶきの里)分別是:第一、岐阜縣的白川鄉【合掌村】(合掌村的建築結構是白川鄉獨有的,列入世界遺產,有近百間,規模最大、名氣最大、遊客最多,我有去過了。)、2.福島縣下鄉町的【大內宿】、3.京都南丹市的【美山町】北村(與合掌村屬不同建築形式,是日本較常見的那種,位於京都北邊,交通不便,聚落較前者小,名氣不大,但卻是真正遠離塵囂,在日本的「茅屋葺」聚落中名列第三。)
  在台灣很喜歡看「田舎に泊まろう」來去鄉下住一晚這個節目,每次看的時候,都想說日本怎麼有那麼美的地方,我也想要去那種鄉下住一晚,就這樣的契機,我安排了這條不~~歸~~路。
  因為怕換車換到人不見,所以我從京都十點多就出發,運氣很好的是今天竟然是日本的假日,所以從日吉車站就有直達的公車到『北』,完全不用換車,¥600,北就是美山這一站,到美山也才十一點多,好尷尬,入住久や的時間是下午三點,想說先把行李扛去寄放再四處晃,結果他們門關著,只好大膽地把行李就放在門口,自己跑去亂晃了。

【整路上公車裡就只有我一個人


 【入口處的無人商店,販賣蔬菜,自己投一百元到左下方藍色箱子裡】

 

【剛好遇到有人在修繕屋子】


【今晚要住的民宿久や,位於最上層,走好遠 





       那一帶能夠吃飯的似乎只有山下的一家店,沒想到恰巧碰上日本三連休,所以客人超多,等了好一會兒才有位子,聽說他家的麵不錯,我又餓又熱,所以點了涼涼的ざるそば跟加一碗ミニ丼,我超會吃的,麵真的很Q很好吃,而且他們的沾醬不像其它人是用わさび,而改用薑末,吃起來味道更清晰。


 






【隔壁的店賣的土產,冬瓜怎麼這麼小啊!】



  吃飽後就往美山走去,在久や的隔壁是一家咖啡廳,看起來像新開的,而且主打雞蛋,想說要等到三點還要很久,所以就先到咖啡廳裡坐一下,點了冰咖啡跟布丁,冰咖啡很香,布丁的雞蛋味很濃,真的不錯吃,而桌上的水煮蛋竟然是吃免錢的,還給你鹽巴沾,在日本怎麼有這一種好康啦!一蘭拉麵一顆蛋都要¥100耶!在店裡一邊吃,一邊更另一對老夫妻聊天,他們說也有來過台灣,就這樣打發時間到兩點半,再過去瞧瞧,我的行李不見了。



 



 







 





 





【店裡也有賣雞蛋跟蔬菜喔!】


      原來是中野先生幫我拿進去了,跟他小聊一下,中野先生說今天是三連休最後一天,外面的遊客大概三點半多就慢慢會減少,因為隔天就要上班了,於是我好和服,扛起腳架,就自己到外面去拍照啦!



 





  五點半回來,中野先生帶我跟另一組客人到河鹿莊洗澡,竟然有澡可以泡,而且還有戶外湯喔!這種熱到快要中暑的天氣,竟然也有不少日本人來泡澡,我從裡面往外衝時,突然一陣涼意,在山上的傍晚是比較涼爽的,馬上二話不說往池裡衝,又是一陣燙到快脫皮的快感啊!
  回到民宿,晚餐已經準備好了,因為我吃素,所以吃的是火鍋,好新鮮的蔬菜,一邊吃、一邊跟隔壁桌的人小聊一下,大家都吃飽飯之後,八點多中野先生告訴我,外面有星星囉!我馬上衝到外面抬頭看,中野先生很專業跟我講星座,然後告訴我牛郎跟織女在哪邊,中間有銀河呢!這是繼澳洲農場之後,我這輩子第二次看到銀河,整條就像一條帶子一樣,超美的。



 

      鄉下人都很早睡,九點多中野先生說他要回家休息了,原來他家就在民宿前面那一棟,慘的是我的手機不知道為何收不到訊號,而民宿裡面也沒有Wifi,如果要來入住的人要有心理準備喔!都市人哪有那麼早睡,一個人躺在超大的房內,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到,外面的蟲鳴聲好清楚,就在此時,我發現房內有一隻會飛的小強,過不久,又有兩隻飛蛾,我馬上坐起來完全不敢睡,再過一會兒,竟然又有不知名的蟲子飛進來到處亂竄,為了不吵到隔壁的房客,我把自己用白色床單捆起來。

  原來這就是鄉下生活啊!我只能用悲慘兩個字來形容,所以一整晚我也沒怎麼睡,隔天七點多大家就起床了,早餐也已經準備好囉!又是豐盛到吃不完的地步,中野先生說九點有一班公車,只需要在下佐々江轉一次車就好,外面下起了大雨,於是我跟另一行人都準備好行李跟中野先生告別囉!


 


【志村健也來過喔!】
 



 
      我真的體驗到鄉下住一晚了,這種經驗一次就夠了,我實在受不了晚上太多蟲子在我房裡開會啊!但美山的景色及寧靜的美感,確實值得來一次看看。






 









壓壓驚,到京都之後馬上衝去吃茶寮都路里,今天排隊沒有排很久就吃到了,超幸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