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方式:京都公車一日券¥500

百万遍知恩寺 手作市場
  為了要到這個手作市場,我很無恥地把假多請了一天,這樣今天才能趕得上看這個市集,日本人是很喜歡手作的民族,舉凡布類、紙類、皮類,樣樣都有,參觀這個市場並不會期望要買到很多東西,倒是可以為我的手作魂創造一些靈感,畢竟我的裁縫機還只限定在小布包跟書衣而已,工作太忙,有時候靈感是很缺乏的。
  來這裡倒是真的有很多意外的收獲,像是可以很簡單的用毛跟布車一條小圍巾,這對我來說完全沒有技術可言,只要配色配得好,倒是很方便。還有小朋友的圍兜,用一點巧思將釦子打在不一樣的地方,釦起來就變成可以裝掉下來食物的那種小圍兜,我還特地拍了照,希望回來可以跟我那些同樣有手作愛好的學姐門一起分享,我還沒忘記要跟學姐要一起去擺攤呢!
  逛一圈大概花了我兩個多小時,知恩寺裡剛好有唸佛法會,而外面卻喧鬧著在舉辦手作市場,這種衝突大概也只有日本才有吧!其它的東西像是衣服、小飾品,甚至是醃漬物都有賣,有的東西讓你看了還會一度想著:「什麼?這東西也能賣啊!」
【很多都是賣衣服的】


【木刻飾品】


【T shirt】


【也有外國人來擺攤喔!】


【這個針山我真的超愛,但買不下手,後來想說拍一張照片,布也有買了,就自己來做看看吧!說不定我也可以擺攤來賣這個】


【掛在腳踏車前方的包包,覺得這設計不錯,也可以自己來研究看看】 
 




【花簪,自己會做簡易版的,所以覺得還好啦!】


【麵包也是手作的啊! 所以也來擺攤了】


【刷鍋子用的東西也來湊一腳】


【可愛的草履,好後悔沒買一雙】






【這個圍兜兜的創意不錯,照起來自己來研究看看】






【紙做的帽子,老闆說可以洗】


【外面熱鬧在擺攤,裡面在唸佛,這種景色真是好玩呢!】


【這東西太好做了吧!也能來賣】 



【手作皮鞋,VV要加油喔!】


【另一種針山,這應該是貴在下面那個case吧!】
 

【小和服擺飾】


【愛喝酒的老闆所做的最好的資源回收示範】


【醃漬物,也是手作的,所以也來了,話說小黃瓜好好吃啊!】
 

【在佛寺裡面這樣擺攤真的很有趣喔!】

  
 


LOFT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通三条下ル大黒町58番地 ミーナ京都地下1階~4階
網站:http://www.loft.co.jp/index.php
  其實中間還有安排要去清水寺週邊走走,但我還是決定先去LOFT大採購,出發前老公有叮嚀,看有什麼東西可以拿回來賣的,不要忘記。
  日本的文具真的是讓人眼花撩亂,也因為愛上了日本的文具,所以我常出沒在PTT的文具版上,上面的神人除了收集紙膠帶之外,很多人也是文具控,我上次只買了一個裁紙器,放個心得文在文具版,竟然有人在台灣的網拍上面找到有店家賣類似的東西,短短一個星期不知道就開了多少團的團購,真的太誇張了。
  也因此,我覺得日本的文具在台灣是有潛力的,我這次買了很多折疊式的小剪刀,我自己蠻愛那種小東西,因為可以隨身攜帶之外,放在筆袋裡面一點都不佔空間。
  另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要為自己扛回2013年的HOBO手帳,自從去年買了一本之後,對它就愛不釋手,雖然蠻重的﹝還不是因為今年四月自己到日本旅行貼了太多東西﹞,但有空就可以在本子裡剪剪貼貼,還能夠寫寫心情,裡面每天都有一段日文,拿來練習日文也不錯,台灣有一個文具版的神人,就自己開放粉絲團,他每天都把這段日文翻譯之外,還會附註這段話的源由等等,有時候覺得這一些人很認真在做一件事情的精神實在是令人相當佩服。
  今天捨棄了清水寺的行程,因為想買的柚子糖那一家店在四条街上就有分店,於是就花了不少時間在這邊採買,不小心逛到一家扇子店,去年還是前年在這邊買了一把小扇子,今天卻無意間看到一把粉紅色的櫻花舞扇,天哪!我高興得快要跳起來了,我從來沒有看過粉紅色的櫻花舞扇,一問之下,價格也跟其它的平價舞扇差不多,當然二話不說就包下來了。晚上拍照給同學們看時,她們極力鼓吹我要買兩把,因為之後就要用到雙扇了,於是我在後面幾天又找了一個下午去補貨。
  而柚子糖並沒有順利買到我要的那一種,一問店家才知道那已經停產了,早知道就多買幾罐來囤貨,那一罐我吃完就好捨不得耶!這就是告訴我們,喜歡的東西不要只買一個,可以的話就多買一個吧!以免日後會後悔。
  接著在一家店找到柚子七味粉,原本對於日本柚子瘋狂的我就非常想買,我問老闆娘要怎麼吃,她只是簡單的把它灑在切片小黃瓜上面吃,就有很香的味道,當下馬上就買了一罐,而且,老闆娘跟我閒聊,說她曾經也到過台灣喔!

K’s house
地址:〒600-8142 京都市下京区土手町通七条上る納屋町418
網站:http://kshouse.jp/kyoto-e/index.html
料金:¥2500
  回到寺町通,小逛一下,在9 hours拿了行李就坐車到京都車站,然後沿著地圖講的又開始找今晚要下塌的K’s house廉價飯店,地圖又畫得太過簡單,明明看起來很近的地方,我卻硬生生拖著行李走了半個多小時,後來放棄,問了便利商店才知道就在不遠處。從京都車站出發也才轉兩個彎,我卻可以找成這樣,都要敗那地圖所賜,它只畫出大路口的紅綠燈,我卻也分不出大路口跟小路口的紅綠燈,就這樣一路往小巷子鑽。
  第一晚入住的六張床,一進房間就看到一個台灣人,沒和她聊太久她就跑掉了,只剩下我跟下舖一個來自紐西蘭,塊頭很大的67歲阿姨聊天,跟她聊天讓我想起我剛到澳洲的窘況,我實在聽不太懂英國音啊!但能夠跟外國人聊天也是一個不一樣的體驗。


來京都就是要吃這種甜死人不償命的抹茶甜點啊!


光看櫥窗的擺設,就好想每一種都點來吃
 

真的太好吃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