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發前一晚,我只有睡一個小時,並不是太興奮,而是出發的時間太早,六點30分的飛機,我必需要在四點30分之前就到機場,從家裡要三點半出發,所以我是躺在沙發上小睡一番的。
【從飛機看出去的天空真美】
       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當初我在訂機票時,由於時間太晚,總是苦於找不到早去晚回的時段,有一天晚上突然想到捷星航空,心想,廉價航空雖然沒有機上的服務,沒有新穎的設備,但到日本只有三個小時,我上飛機就只要一路睡就好,沒想到就這樣訂到最早出發,晚上回國的最佳時段的班機,也不小心讓我體驗到廉價航空,沒想到提前到機場是錯誤的決定,直到五點十分左右,才開始登機作業,早知道就在家裡多睡一會兒。      到達京都,一切都很熟悉,四月才來過,更不用說之前來幾次了,七月剛好有最新的優惠PASS,就這樣又賺到了JR Kansai Wild Area Pass,能夠使用的範圍更廣,配上ICOCA,真的是到關西遊玩的利器啊!﹝註:JR Kansai Wild Area Pass+ICOCA,四日¥7000,中文連結:http://www.jr-odekake.net/global/tc/jwrp/kansai_wide.html
【在機場的綠色窗口先換了之前再JR網站預訂的HARUKA+ICOCA套票】
 
  搭上HARUKA,到達京都時,心裡仍然有不踏實的感覺,我真的來了嗎?我真的一個人要來玩八天耶!我真的可以去之前一直想去,但又沒機會去的地方,匆匆在車站隨便吃一碗麵充饑,將行李寄放在京都車站,就前往第一站「京都水族館」,在這之前發生一件小插曲,我竟然忘記要把行李寄放在剪票口外的寄物櫃,等走到驗票口才想到等一下如何回來拿行李時,只好浪費¥600,又把行李拖出去外面綠色窗口外的寄物櫃。直到最後幾天才無意間發現,京都車站地下一樓中間往JR的路口有行李寄放處,一天只要¥410,對於出門在外處處要省的人而言,這是很重要的發現。﹝註:關西地區寄物櫃攻略:http://ppt.cc/JvHP

 【隨便在車站裡面吃了一碗麵】


   京都水族館  ﹝繁中網站:http://ppt.cc/nj_z



  地址:〒600-8835京都市下京区観喜寺町35-1(梅小路公園内)
  門票:¥2000
  京都水族館是今年才開放的,是在出發前兩天無意間看到有部落客介紹,才把宇治拉掉,換上京都水族館,看地圖好像離車站頗近,但沒想到一走就走上二十幾分鐘,但第一天並沒有其它行程,買一日券並不划算,所以只好靠自己的雙腿慢慢走囉!
  我已經忘記台灣墾丁的海生館裡面有什麼東西,我只記得有小白鯨,其它的動物都沒有太大的印象,所以無從比較起,倒是京都水族館一進門就有沒看過的山椒魚,山椒魚竟然有爪子,牠是生長在鴨川,而且在水族館裡的山椒魚好多,疊在一起,看起來好可愛。

﹝山椒魚﹞

 
  其它讓我最驚訝的就是水母,我同學說那是海蜇皮,水母的種類很多,但也因為水族館用心打燈,所以看起來好夢幻,在現場也有示範他們如何養殖水母的實驗室,看到各式各樣的水母在水裡跳舞,真的好開心。





 





 
【 大水族箱】


   運氣很好的是,我有趕上最後一場的海豚表演,聽說海豚是很聰明的動物,當我看見他們很配合表演,還跟馴練牠們的人握握手、撒撒嬌,突然間好感動,人跟世間上的各種生物都能夠有這麼深切的感情,雖然沒有共同的語言,卻也能夠溝通無礙,海豚們的各式各樣表演也讓人驚呼連連,我只記得我是在很小很小的時候看過海豚表演,是長大就對於水族館這種地方沒興趣了嗎?抑或是去過也無心看表演呢?



【因為小朋友很多,所以有小朋友專用的馬桶蓋耶!】

 
  晚上,獨自拖著行裡到四条尋找下塌的膠囊飯店9 hours,要不是我一個人來旅行,我想,恐怕也不會有機會住膠囊飯店,地圖上寫著從四条車站走過去只要5分鐘,我卻推著行李走了15分鐘左右才到,是因為日本人的腳程都太快了嗎?害我一度以為走錯路。
  9 hours為於寺町通的對面巷子裡,其實不難找,只是很容易忽視它,隔壁的電器行我以前還來逛過呢!住膠囊是一個全新的體驗,但這種男女客都收的膠囊飯店,對於男女分層的控管做的相當好,所以也很放心,唯一的缺點在於大行李沒有地方放,放在一樓門口處,害我就這樣大辣辣把行李攤開整理,路過的人一定覺得很怪,後來第二天才想到,其實可以把行李拖到三樓的寄物櫃旁整理好再拖下去,至少這樣就不會被男性的客人看到不該看的東西啦!我訂的房是¥4900,可參考我另一篇介紹膠囊飯店的文章﹝註:9 hours膠囊飯店網站:http://9hours.jp/

【看到熟悉的京都塔,我已經數不清我已經來第幾趟了,京都真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值得一來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