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出差到京都,我才知道原來伏見稻荷神社離我這麼近,我就住在八条通,坐電車只要兩站的時間,於是這一天從東京一早就出發,到京都是中午時刻,丟下行李就趕快往神社跑,也跟布魯斯老大炫耀一下我這次真的有成行。
  這是很急的一個行程,來回只花了我一個多小時,回程差一點嚇死,因為下大雨,竟然我坐過去的奈良線就停駛,幸好可以再走一小段路去轉近鐵線,不然我真的會回不了京都趕上下午的會議。
  第一張照片突然發現這一對夫妻,他們跟我一起回程搭到同一班車要回京都,但是因為日文又不通,日本人又不會講英文,在電車上他們很慌,突然用英文問我知不知道他們搭的車有沒有到京都,後來我用很道地的英文跟他們說,再過四站就到了,我也是到京都,他們才放心下來。
【東京到京都的新幹線車上】

























【進神社之前一定要先洗手喔】




【寫著每一種鳥居大小的費用><,跟我們添油香是一樣的】


【造型奇特的狐狸繪馬】





【拜著的狐狸】




【聽說可以輕鬆舉起石頭的人就可以一帆風順】







【叼著鑰匙的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



  整個伏見稻荷神社就是充滿了鳥居,很美,應該是數大便是美的感覺,起源在後頭會詳述。
  外面有很多小商店,竟然還有賣小的鳥居,非常可愛呢!



  伏見稻荷大社位於稻荷山的山麓,在傳統上整個稻荷山的範圍都被視為是神域(聖地)的範圍。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除此之外也配祀包括佐田彥大神、大宮能賣大神、田中大神與四大神等其他的神明。由於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來神社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使得該神社成為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另外,起源於江戶時代的習俗,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使得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而以「千本鳥居」之名聞名日本全國乃至於海外。捐款豎立鳥居的單位包含個人、公司行號乃至於各地的商會組織,目前現存的鳥居,最早可以追溯到大正年間。
  在神社的分類上,伏見稻荷大社屬於式內社(被延喜式神名帳所收錄的神社)中的名神大社(祭祀知名神明、自古以來就非常靈驗的神社)等級,為二十二社之一,舊時神社社格屬官幣大社等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