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名稱:山海傳蔬食迴轉火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98號
   電話:02-8502-3597
   營業時間:星期一~五,11:30~15:00;17:00~22:00;星期六、日,11:00~15:00;17:00~22:00,無公休日
   平均價位:星期一~五,午餐399元/人;晚餐/例假日,450元/人;兒童110~140公分,220元/人;敬老價,70歲以上老人,350元/人。另加收一成清潔費
  好吧!我承認我是一個很貪吃的素食者,所以每次只要有人介紹讓我心動的美食,總是立馬衝去吃,昨晚正在尋覓今天的攻陷對象時,突然看到有版友介紹在美麗華附近的素食迴轉火鍋,好感動啊!畢竟在美麗華附近能吃的素食真的少之又少。
  湯頭有以下幾種:
  山海麻辣鍋﹝獨家特製﹞
  泰式檸檬鍋﹝檸檬椰奶香﹞
  白玉黃金鍋﹝豆漿+南瓜﹞
  山海肉骨茶鍋﹝藥膳風味﹞
  拉沙咖哩鍋﹝山海傳特調﹞
  歐式羅宋鍋﹝濃郁蕃茄﹞
  韓式泡菜鍋
  麻油薑母鍋
  日本味增鍋

  先來講講湯頭的部份,我點的是泰式檸檬鍋,它跟一般東炎醬的酸辣鍋完全不同,有濃濃的椰奶香味,搭上檸檬香茅的香氣,湯頭很爽口。
  我老公點的是歐式羅宋鍋,很濃郁的蕃茄味,如果要加湯的時候,通常服務生會加高湯,如果想要保有原來湯頭的味道,我是一次加高湯,一次請服務生用原湯頭,這樣吃剛剛好。
  調味料種類很多,也為了顧及葷食客人,所以還有蔥蒜,真的很貼心哪!



  接下來介紹一下店面,老闆娘的迴轉用的是很新的磁浮轉盤,造形很新穎,而且重點是不會像火車鐵軌容易卡髒污,看到一堆盤子在玻璃上跑,還真的蠻新奇的,原來是在玻璃底下裝了磁鐵,這樣把上面小盤子收起來之後,就只是一整片玻璃,清潔沒有死角,老闆娘說這個造價較高,但衛生能兼顧,多花一點錢可以啦!


  其它店面的設計也很明亮、乾淨,廁所也是很乾淨的喲!
  在吃轉盤上的食物之外,服務生不斷地端出主廚招待的手工菜,老闆娘說每次來都會換,今天有吃到炸物,炸的咖哩餃,生菜蝦鬆,焗烤磨菇,炸年糕等等。









  另外在取菜區除了有意麵、王子麵、水果之外,也會不斷地補出熱炒,今天吃到的三道都很好吃,有新加坡炒粄條,炒的火侯很夠,有鍋氣,非常好吃。





  還有炸蛋桂竹筍,第一次吃到炸的魯蛋,很香、很順口,桂竹筍也魯的很入味,超好吃的,最後還有上清炒娃娃菜。



  在取菜區的菜,種類雖然只有區區八種,但有我最愛的茼蒿菜跟金針菇之外,還有其它的菇類,老闆娘都會特別介紹菜色,聽說那個頭黑黑、長得像金針菇的東西是很貴的滿天星菇。








  在轉盤上的菜色也是大有來頭的,但是因為它們在跑,所以有的照片有一點糊掉,下次再補清晰照。有日本拉麵、小年糕、栗子、百果、蘆筍等等不常在素食火鍋店看到的菜之外,偶爾還有貴鬆鬆的猴頭菇出現。









  老闆娘還特地介紹這種改良過的娃娃菜,煮完之後,入口即化,真的不錯吃。



  還有這油條也是有玄機的,其實油條加入火鍋也很好吃,但往往怕太油不敢多吃,今天老闆娘的油條是用「烤」的,我老實不客氣吃了很多。



  隔壁的阿嬤們在爭論這個生魚片是葷的,哈哈。



  偶爾轉盤上也會出現甜點,像是不甜不膩的黑糖蛋糕、不酸不刺的水果醋、應景的元宵湯圓。







  麵類除了有剛剛介紹的意麵跟王子麵,還有越南寬冬粉、細冬粉、陽春麵等等﹝沒拍到照﹞。
  甜點區有令人為之一亮的哈根大使,竟然有難得出現的抹茶冰,啊!我最愛的抹茶,我的心都融化了。還有無限暢飲的汽水、果汁、冬瓜茶、咖啡。



  這家店在年初二才開張,希望這樣的好店可以維持住這麼優的品質,也希望大家有空可以去支持一下,聽說這裡店租很貴,但這麼好的店,大家有空就去吃看看,一起幫它撐下去吧!













arrow
arrow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