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名稱:穗科手打烏龍麵 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
電話:02-27783737
另有台北復興店:台北市復興北路313巷32號


  這是一家在台中頗有名氣的手打烏龍麵店,到台北開業也好一陣子,但是因為完全沒有強調素食,因此,在PTT上也看不到有人為它寫一篇食記,不小心看到有網友寫到這是一家素食店,加上本人是日本控,迫不及待就前往。
  關於穗科的由來,可以參考穗科的網站,創始店楊師傅至日本東京八王子市最負盛名的製麵職人糠信師傅的「穗科」習業,並盡得關東系手打烏龍麵的真傳。
  隱身在東區的巷弄內,但卻在門口打造了日式庭園造景,頗具日本風的店面。









      簡單清爽的菜單,雖然今天用餐只有兩個人,但我卻貪心地想要吃每一道佳餚。

  透明的窗內,師傅正用心且細心地在桿麵,桿完一大張麵餅時,還用手感覺一下左右的厚度。

 


  店內的招牌用了我最喜歡,也最具有日本特色的河童為標誌,就連桌角也有河童的身影。





  店內的擺設也很清新,頗具日本風。

 


  如果你是第一次到穗科,一定要先嚐嚐自慢冷麵,用心地細細品嚐每一口麵,每一口都讓人驚訝。在此之前,我從來沒有吃過烏龍麵的冷麵,只在日本吃過蕎麥冷麵。但烏龍麵的冷麵,Q的勁,有一點像是在咬橡皮筋,我從未吃過這麼彈牙的冷麵,再細細品嚐,竟然有我最愛的日本柚子香味慢慢地浮現在唇齒之間,好捨不得吃完它啊!所附的海帶湯,用了日本的麵麩,真令人懷念的味道啊!



  老公點的是上湯烏龍麵,這也是行家首選之一,熱麵的麵條Q勁就沒有冷麵好,但湯頭看起來簡單,喝起來卻很有層次感,十分清爽。
 


  白綢軟絲。做成像烏賊的形狀,原以為是一般便宜的蒟蒻,沒想到它卻是用椰仁做的,口感吃起來真的有一點像花枝,上面灑了薄薄一層七味唐辛子,沾了哇沙米,真的很像花枝沙西米呢!

  白玉腐皮湯捲,吃起來有高麗菜的清甜。

  黑玉胡麻豆腐,不知道是不是被台灣的豆腐荼毒太深,覺得日本的豆腐吃起來反而比較像豆花,尤其這道胡麻口味的,一送進嘴裡,胡麻的香氣瞬間在嘴裡化開,舔一舔牙齒,都還有一點點胡麻香留著。

  老公最喜歡的還是這道泡菜手捲野菜餅,吃起來有一點像是牛肉捲餅的口感,但因為中間包著泡菜,所以沒有肉的厚重感,原以為夾著泡菜會又酸又辣,但因為泡菜的酸辣度較輕,加上有夾著小黃瓜,所以吃起來特別清爽。



  我最愛的甜點來了,豆漿抹茶布丁,讓我好期待啊!對於日本的食物,我最愛的只有兩樣,一是柚子,另一個就是抹茶,所以只要看到抹茶,我就完全沒有抵抗力。這道小甜點,吃起來甜而不膩,在台灣喝豆漿不見得能夠喝得到黃豆香味,但這道小甜點一送入口,先是豆子的香味,接著後面的就是抹茶的香氣,有一點苦味,但又被紅豆融合在一起。

   盛岡手燒煎餅,師傅是現場煎的喔!剛送上桌有一點溫溫的香氣,吃進嘴裡有很重的奶香,和果仁的香氣,不會太硬,脆度剛好,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煎餅了。
 




  呼~~兩個人吃這麼多,完全是因為我的失心瘋,對於日本料理重度喜愛,加上它又是手作烏龍麵,吃完之後真的好撐,雖然價格不算便宜,但偶爾犒賞自己,我想這一家店會一直是我的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