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茄汁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302號
TEL:2723- 2458  
營業時間:10:30~14:30 17:00~20:00 

  吃素這麼久了,每次到麵店,我如果要判斷這一家麵店及不及格,我都會從紅燒麵下手,如果沒有賣紅燒麵,就會從乾麵下手,原因有二,紅燒麵很費功夫,湯需要熬,加入蕃茄跟中藥,如果偷料,味道就會很淡,變得很難吃。乾麵的話,一定會加上素燥,素燥如果炒得好,就會入味,拌麵就很香。
  紅燒麵一向是最容易燒到我的素食之一,除了前一陣子在新莊中和街燒烤店吃到的紅燒麵令我讚不絕口之外,我今天特地從新莊殺到信義路五段嚐嚐看連新聞都在報導的素食牛肉麵。
  我到的時間很早,十一點多,所以老闆跟老闆娘還在忙碌地準備,店外清清楚楚標示是素食店,店內則很乾淨。






  先上的是我最愛吃的臭豆腐,很明顯有中藥滷過的味道,不會很臭,吃起來很甘甜,一塊二十元。


  接著就是重頭戲茄汁牛肉麵,裡面的料很多,青菜用的是空心菜,相當特別。


  麵條我指定要用刀削麵,這樣吃起來才像牛肉麵呀!湯頭喝起來真的很棒,一般的紅燒麵只有中藥的味道,而這一碗湯喝起來不會有太濃厚的中藥味,取而代之的是有一點酸甜的蕃茄味,可見老闆娘在蕃茄這一項下了很重的本錢喔!


  裡面還有『牛筋』呢!原來是蒟蒻做的啦!但吃起來還真的不輸給葷的,只不過因為質地不同,葷食的牛筋會入味,蒟蒻的中間就沒有入味,這是唯一的不同。


  因為今天只有我一個人出征,所以我只能吃這麼多,在結帳時看到橙汁雞丁好想吃呀!所以我就打包一份回家,吃起來有柳橙的味道,將素料味蓋掉,如果可以灑一點白芝麻看起來就更高級囉!

  整體而言,這是一家很值得再去一次的店,我好想吃瓜仔肉飯呀!但是因為地點不明顯,所以需要大家多去捧捧場,支持這一家好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