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名稱:和家素食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港路505號
電話:02-8993647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早上11:00~14:00 晚上16:30~21:00  星期六至星期日 早上11:00~21:00中午不休
每週二公休但初一十五除外

  話說,和家素食是我每週末必定要去造訪的店,因為就在我住家附近,而且老闆娘很用心在變化菜色,但是我到這幾天才發現我根本沒有寫過她的食記,嗚,真對不起老闆娘。
  老闆娘的菜單上東西真的太多了,我今天只有吃中晚餐,所以也沒有辦法照太多照片,之後有在去吃一定會慢慢補上照片給各位看,先介紹我今天吃的吧!
  老闆娘是一個很講究的人,所以調味料區的東西一點也不馬虎,我第一次吃到素沙茶這麼讚,也是在這邊吃到的,後來老闆娘說那是菇王的素沙茶,不放味精也不會太鹹,比起恨之味跟豬頭牌的素沙茶好吃太多,從此之後,我就只有吃菇王,除此之外,在調味料區還有香椿跟花生粉,這是火鍋調味料必備的呀!老闆娘也不計成本就放在那邊供客人自行取用。


  另外,老闆娘也有做蘿蔔乾,也是免費給客人吃的,夏天有免費的冰紅茶,冬天是熱的給大家喝,而且餐具也都有用盒子裝著,非常乾淨。

  
   我今天中午吃的是「沙茶羊肉蓋飯」,第一次吃到素食的沙茶羊肉蓋飯,我的眼淚都要流出來了,因為本人從小就特愛吃岡山羊肉,每天都吃,但自從吃素之後,我再也沒有辦法嚐到那種濃濃的沙茶拌著微苦的A菜的風味,老闆娘這道蓋飯除了羊肉是用香菇梗撕成絲之外,其它的風味就跟我小時候愛吃的沙茶羊肉燴飯一模一樣,不死鹹又帶點甜味的燴飯,加上青脆的A菜,讓人看了就食指大動。


  「日式炒麵」也是老闆娘的創意菜,我在別家店有吃過,但這一家的醬調的剛剛好,雖然你看到上面有淋了美乃滋,但拌下去之後,加上有一點海味的海苔粉,就讓人感覺到日本風味十足,而且完全不會有美乃滋很膩的感覺。


  「麻辣豆腐」是用麻辣紅燒的臭豆腐,加上酸菜跟薑絲吃,脆脆的口感加上豆腐的細膩的口感,十分的相配,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老闆娘的臭豆腐一點都不臭呀!本人只愛吃超臭的臭豆腐。


  「鐵板醬麵」雖然看起來很單調,但因為其它的鐵板類都有素料在裡面,我討厭素料所以我每次就只有點醬麵,上面的薯條是我的最愛,我愛薯條勝過於麵條,因為薯條配上麵醬,有一點軟又有一點酥的,甜甜的風味很讚。醬也不會像外面的鐵板,胡椒粉放得恰到好處。


  接下來就是本人最最最愛的兩道菜,第一道就是「泰式酸辣鍋」,這種外面三十幾度大熱天,你以為吃了這道會流鼻血嗎?不,這才是我喜愛的快感呀!老闆娘的泰式酸辣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雖然辣,但是辣到很順口,套一句老闆娘自己說的,就連泰國人都稱讚,而且酸的程度也不會讓我們覺得很突兀,一切都是剛剛好,而這一鍋裡面的料真的多到滿出來,但,小女子我還是因為那一鍋順喉的湯,一直喝、一直喝,然後差一點把整鍋湯不知不覺喝完了。


  最後,我要吃的就是我在吃葷的時候特愛的月亮蝦餅,老闆娘的素食月亮蝦餅每次煎出來都脆脆的,但裡面吃起來又軟軟的,很神奇的口感,而且那個加分的醬,是老闆娘調過的,除了沒有魚露之外,就跟以前在泰式料理店吃到的一樣,而且一大盤才70元,個人覺得愛吃泰式口味的人一定要嚐嚐看。


  菜單僅供參考,因為老闆娘超會開發新菜色,如果還要推,我還要推猴頭菇炒飯,火侯夠,而且在外面很少吃到。希望大家有空到新莊一定要來嚐嚐這一家用心的素食。



  補上兩張新照片,蕃茄炒飯,很特別的是不像外面只有我最討厭的冷凍蔬菜,而有加上青菜一起炒,蕃茄味很夠,而且素食的炒飯火侯也夠,蠻不錯吃的。


  有一天突然在門口發現新菜單,竟然是越式料理耶!有我最愛吃的越南的春捲,在這種熱到快要中暑的天氣,吃這一種涼菜最讚了,老闆娘很用心地調了跟葷的很相近的醬,配上中間滿滿的粉絲、豆干跟九層塔,馬上清涼消暑,三大捲才50元,推薦想吃越式料理的人可以去試試看。




  我一直拜託老闆娘做泰式涼拌青木瓜絲,老闆娘說她自己也很愛吃,她之前住在泰國一年每天都會自己弄來吃,但台灣的青木瓜跟豌豆的脆度不夠,老闆娘說明年她再開發看看,好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