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德林
台灣總店:桃園縣蘆竹鄉南崁路一段166號﹝近台茂購物中心旁﹞
電話:03-352-6562
每星期一、二公休,如遇國定假日除外

在去苗栗南庄渡假的路上,我們先到了桃園大家都稱讚的功德林先行解決中餐,雖然之前已經吃過台北板橋店跟新店分店的功德林,但沒有試過總店,總是不知道原來的口味應該是如何,決定今天來驗證一下。

因為到店的時間不到十二點,所以人還不多,不一會兒功夫,竟然樓上樓下都滿座,可見功德林的吸引力。
我們先端了幾道小菜嚐嚐味道,地瓜拔絲,在吃素之後就很少吃到,因為聽說很多地瓜拔絲為了讓香氣更十足,所以會用豬油炸,為了不踩到地雷,我們就不敢在外面非素食的店家吃這道菜,即使小菜是放在桌上等客人自行挑選上桌,但卻不減其脆脆的外表,甜味適中不會讓人覺得很膩,也可以吃出地瓜的綿密口感;我們最愛吃的就是蘿蔔絲餅跟咖哩酥餅這類的點心類,蘿蔔絲因為有先調味過,有一些淡淡的胡椒味,卻也可以吃出蘿蔔的甜味,而咖哩酥餅千層的皮,吃起來香氣十足。

我們還挑了苦瓜,這對我來說是相當需要勇氣的,因為我是超怕苦瓜的人,自從吃素之後,我只有苦瓜還沒有辦法克服,所以最近我都會特意挑苦瓜,想要多訓練自己,而這道苦瓜調味得也十分入味,雖然還有苦味,但吃下後,甘味也會隨著來,因為還沒有辦法適應苦瓜,所以我特別挑了一道簡單的拌菜,我原以為是蘿蔔絲,後來才知道是切得很細的涼拌馬鈴薯,它的涼拌並不會像一般的涼拌菜一樣太酸,一點酸味,非但沒有蓋過原來的馬鈴薯的風味,還有一點開胃的作用。
沒想到小菜吃完我就快飽了,接上來的鍋貼,我覺得雖然味道不錯,但是裡面的餡太少了,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最後一道主食,我特意選了每次到功德林都會吃的兩面黃,麵體一樣有很重的鍋氣,火侯十足,跟其它分店吃起來味道差不多,但是我覺得個人比較偏好清淡一點的東西,它這道菜就有一點太油,讓我吃了兩口就覺得好膩。

如果喜歡上海菜的人,我覺得功德林是不錯的選擇,但是要四五個人來吃比較好,可以選比較多東西,大家也可以分著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