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平金廚新蔬食料理
地址:台北市天母西路38巷3號
電話:02-2873-8680
http://www.chinchu.com.tw
營業時間:11:20~2:00  5:00~9:00

  這一家最近在素食版有多篇推薦文的北平料理,原本是葷食的店,但是因為兩年前老闆跟老闆娘開始吃素,在前兩個月開始改為素食,今天下課後,跟老公從士林過去天母距離不遠,唯一害怕的就是找不到路邊停車位,老公說,相信師父講的『一切順利』,果然車子開到門口,剛好就有車子要離開,於是心情一整個大好。
  我們到店裡的時間是五點半左右,但客人已經陸續進來,想當然爾,生意不錯囉!可是也有發現一個現象,有不少客人一進來,聽說改為素食之後,馬上轉頭就走人,沒想到嗜肉者的執著心這麼重,但,很會介紹菜色的店員,也成功說服幾位不是那麼堅持吃肉的顧客留下來嚐鮮。

  首先看到的菜單,大部份的菜色都是葷食的斜音,說真的,我不是很愛吃素料,但是因為這一家店是葷食轉型,要全部都不使用素料,大概很難有太多種花樣。









  只有兩個人,能夠點的菜真的很少,我覺得這種合菜比較適合4-6個人來吃,比較能夠點到多道菜,我們點的第一道是京月醬燒餅,長得很像小漢堡,但是因為裡面有一塊素肉,我不是很喜歡,倒是麵皮很香。接著我也點了夏威夷炒飯,在這一種店點炒飯的用意在於,我希望可以試看看廚師拿捏火侯的功夫,雖然沒有太足夠的火喉,但是裡面的配料,除了一般夏威夷炒飯該有的鳳梨之外,竟然還有堅果類跟葡萄乾,吃起來有一點甜甜鹹鹹交差的口感,很特別。

  我們還有點一道宮保臭豆腐,沒辦法,我對於臭豆腐就是情有獨鐘,可能是為了配合吃素人的口味,這裡的宮保並不會太辣,吃起來相當順口,炒起來的火侯也很夠,讓這一道臭豆腐吃起來完全不臭,還有噗鼻的香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不知道為什麼,我還點了一道很自殘的塔香茄腸煲,之所以說自殘是因為兩個人吃茄子,會覺得吃到最後很膩,吃完這一道之後,我大概又要三個月不敢再吃茄子了吧!倒是裡面的素腸子似乎有先炸過,所以吃起來有一點脆脆的口感,好像跟真的一樣呢!

  吃到這邊大概已經頂到喉嚨了,所以最後上來的酸辣湯讓我差一點要噴飯,因為實在太大碗了,我只盛了一小碗試口味,其它只好打包,酸辣湯的口感並不酸也不夠辣,基本上我覺得這一道酸辣湯做的不夠成功,唉!吃到現在還沒有吃到真正夠味的酸辣湯呢!

  這一家店我還蠻推薦三五好友、家人聚餐一同前往,但是價位並不便宜就是了,還要加一成服務費,久久來一次是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