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要找素食真的很難,往往交通費又很貴,所以我要花很多車錢去吃素食又很不划算,因此每次我住在上野,唯一的選擇只有一蘭拉麵,我知道湯頭是豬骨,但是如果一個人要吃方便,我在日本只有將就隨便吃了。
  先講飲料吧!到日本讓我最快樂的事情就是每次都可以喝到不一樣口味的限定版啤酒,這次在飯店對面的7-11買到一罐我最愛的綠茶口味,噹噹噹噹~~~結果,可怕的事情來了,喝起來像是啤酒,但又有綠茶很苦的味道,一整個怪到不行。

  有一天跟Jerry到台場,其實吃素的我已經練就一番功夫,我可以知道哪一種餐廳可能可以找得到我要吃的東西,於是晃過去就看到這一家泰式餐廳,我只能說,我只吃鍋邊素,炒空心菜裡面有小蝦,就把蝦給Jerry,他點的是印度炒飯,我有吃一口,還不錯吃,我點的是涼拌的米粉,酸酸甜甜的很有泰國味道,但是裡面有小豬肉,我還挑很久。最後是完全安全的甜點,很好吃的芒果口味,日本人會不會太愛吃芒果了呀!







  這幾趟下來,日本人為了我要選擇的餐廳通常只有三種,一個是居酒屋,但我只能夠吃沙拉、炸薯條,其它東西多少有地雷;另一種是高級的天婦羅餐廳,就是前面有師父現炸然後擺到你盤子裡,上次有照相,有空我再整理上來;另一種就是最常吃的日式懷石料理,但裡面往往也會有柴魚地雷,這次T社也是請我們去吃日式的料理,所以下面幾道菜還不錯吃,但我到現在還問不到有一個人可以明確告訴我,為何吃完所以的東西之後,最後才要上一大碗白飯跟一碗味噌湯,有日本人跟我說那是因為之前吃的東西太油了,所以要過味道,有日本人跟我說因為怕我們吃不飽,所以最後來一碗白飯,幸好日本的白飯不錯吃,不然我真的吞不下去,倒是最後一道荔枝冰淇淋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在盛產荔枝的台灣卻完全沒吃過。


















  在我住的阿美橫町旁有很多攤販,我一直在等待Jerry來跟我一起share櫻桃,後來我們運氣很差,在第一攤就下手買了粉紅色的櫻桃,這樣一盒要價500元日幣,大概185元台幣,只是吃起來都沒有什麼櫻桃味,如果還有下次,我一定要吃正統的櫻桃啦!



  最後一站我到了我最愛的京都,在京都最有名的就是湯豆腐跟京野菜,不論是哪一種,價格都相當貴,這次一家廠商特地問了人,在京都車站裡面這一家餐廳找到一家京野菜專門店,果然京都的野菜又新鮮又好吃,真的讓我們大開眼界,倒是有時候單純從菜單看不出來,所以點了一道說是包菜的春卷,裡面有生魚片,幸好還挺明顯的,不然我又踩到地雷囉!第一杯那個是用京野菜打的果汁,我只能說,比我們的元氣湯還要可怕就是了。






【這一道是紅燒茄子,真的超好吃的,結果我只吃到一小口,大家都說讚】



  吃完飯我都一定會去吃甜點,我快要變成日本人了,呵!這是草莓聖代,真的超好吃,但是日本的甜點真是會甜死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