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台北陽明山的陽明春天,是我計劃了半年才首次造訪的素食創意料理專門店,當初是因為電視上的美食節目介紹,趁著花季,從後山明德樂園旁的小路一路往上,來到這個令人心曠神怡的店。但是價格方面並不是很可愛,最近有促銷田園套餐,一人份680元,好像還要加服務費,幸好有收消費券,所以我只補了96元的現金吃了這一頓高級的料理。



一進門的左手邊就有一間古厝,最裡面有佛堂,可能是老闆精進的地方吧!





第一道『菜』是給客人洗手的水,幸好服務人員有解說,不然我老公可能會因為口渴就一飲而盡。服務人員說,要把檸檬片拿來搓手,這樣子等一下一邊吃飯一邊都還會有香香的味道,而玫瑰花瓣是代表歡迎的意思。


前菜是這一道長得像麵的東西,服務人員說用的是陽明山的山藥,做成細麵條狀,搭配韓國的海藻,加上和風醬,吃起來黏黏、甜甜的口感很特別,好久沒有吃到海藻配和風醬了,讓我好想念在日本的日子呀!


一人一小碗的南瓜豆腐是熱的,豆腐人人有,但南瓜泥卻濃得化不開,人家說布丁要沾焦糖,但那種濃密的感覺卻比不上這道南瓜豆腐,可惜的是豆腐的豆味都被南瓜泥給蓋過去囉!


聽說這一道香椿蘿蔔糕是陽明春天的招牌菜,沒錢點正餐的人可以喝下午茶,一人280元,是一碗蘿蔔糕加上一壺茶,與其說它吃起來像蘿蔔糕,不如說它是碗粿比較實在耶!上面還有菜埔,吃起來一點都不像蘿蔔糕。


這家店也真奇怪,打電話預約的時候就已經先問你要點什麼餐了,我老公點的是昆布火鍋,用的配菜都是當季陽明山上面的菜喔!看起來小小一盤,但卻吃的很飽耶!我點的是炸杏鮑菇,我第一次吃到這麼「豪邁」的炸杏鮑菇,一整顆下去酥炸,切下去整個枝流出來的樣子,讓我想到以前吃雞排,切下去也有汁的樣子,可是口感卻不輸雞排哩!還有淡淡的杏仁味,果然是上等的杏鮑菇。下面的沙拉有搭配芥末,右下角是一顆小小的酥炸薯泥,搭配醬料跟生菜,真的很爽口。


看到服務生遠遠端來一大盤嚇了一跳,後來放到桌上才覺得「雷聲大、雨點小」,這一道是薰衣草醋,店內好像有賣,喝起來真的有薰衣草香味,讓原本就愛死了薰衣草的我,真想續杯耶!上面插了小小的花,讓人真捨不得將杯子拿出來破壞它的整體美。


這是點杏鮑菇的配湯。湯底是用南北杏跟水果一起熬煮的,裡面燉了青木瓜,我不知道什麼是南北杏,而且右上角特別照那兩樣沒看過的東東,有人知道那是什麼嗎?湯喝起來甜甜的,還有一點點杏仁味,一點也不嗆鼻的香味,讓人喝了還想再喝。


最後是水果跟甜點,服務人員說,要從右吃到左,也就是從最不甜的芭樂開始吃到甜湯。


吃到這邊已經有一點昏睡,所以沒聽清楚服務生說湯底是什麼,只有聽說裡面的地瓜是金山的地瓜。


這是店內的一景,一點禪意,可惜的是客人太多了﹝這麼貴還很多客人真不簡單﹞,有一點吵呀!


飯後可以到他們號稱一千坪的庭院走走,欣賞石雕像喔!















最後再秀一下我跟我家阿那答吧!陽明山的櫻花都開了耶!雖然跟京都比起來遜多了,但過過乾癮也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