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靈界的科學家:史威登堡獻給世人最偉大的禮物
作者:史威登堡研究會/編著
出版社:方智
出版日期:2010年03月25日
ISBN:9789861751900
  在博客來書店無意間發現這本特價書,過了好久,考完試才在金石堂買下它,但我只花了兩天就看完它,一本令人一打開就會忍不住想要一下子看完的書,連海倫凱勒都推薦,她說:「讀完史威登堡的著作之後,對死亡就一點都不害怕了。」
  在父親往生之後,我很想要透過各種方法知道他在另一個世界過得怎麼樣,雖然不得而知,但我相信他在西方極樂世界過得相當好,看完本書,父親在世時的各種作為,都符合到天堂的標準,讓我更深信他往阿彌陀佛的世界去了,常常還是會夢見他,而且夢裡的他不斷地提醒我,他沒有往生,他一直還在,看完本書,更讓我堅定地認為父親只不過是沒有肉體,他確實還在。
  史威登堡是一位頗負盛名的科學家,他的地位與牛頓相當,但是在一個因緣之下,他被神選定成為可以來往靈界跟人界的人選,神希望他可以確實紀錄天堂跟地獄的所見所聞,讓世人相信確實有天堂與地獄,他的著作相當多,而這本書只不過是濃縮版本。
  因為我偶爾有接觸佛教的一些書籍,在史威登堡的說法裡,其實不管你是什麼宗教,都可以到天堂,並不是信耶穌才能夠到天堂,我的師父曾經說過,不管是耶穌、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還是穆罕默德,他們說不定都在天上一起聊天說笑,當時我們聽這個說法都會大笑,我也曾經在日本的寺院參拜、在泰國祈求四面佛幫助,但心中都有一個疑問,他們哪聽得懂我在講的中文呀!其實在天上,不是靠語言溝通,而是以意念溝通,一切都是意念,想要穿的衣服,馬上就會穿在身上,想要吃的東西,馬上就現在眼前,想要去的地方,也可以馬上到達,這與阿彌陀佛經裡面講的琉璃世界是一樣的,可見不管是聖經還是佛教經典,講的天堂都是同一個地方吧!
  但是,什麼人可以去天堂?什麼人會下地獄?很重要的一點是,當初神在造物時,只有天堂,並不是刻意去設計地獄這種可怕的地方,而是那一些過世的人,因為太自私、自利,以害人為樂的人,實在不適合在天堂,因此自動他們就會歸到地獄去,在書中闡述天堂分為三層,而地獄也是,不同層級有不同修為,那剛我們佛教的神、佛等等的分類是不同的,重點是,我們人的內心就像是天堂與地獄,口口聲聲說自己是在捐錢做好事的人,但內心想到的是,想要透過捐錢做好事,而可以上天堂,這個意念存在著自私、自利,他一樣不會上天堂,因此,史威登堡在書內告訴我們,很多牧師也在地獄裡面受苦,讓我想到梁武帝與達摩祖師的一段對話。
  梁武帝見達摩,沾沾自喜,想炫耀自己功德,便問:「我自即位當皇帝以來,大力建造寺廟,命人抄寫流通佛經,提供道場供人出家修行,所做佛事不可勝數,有多大功德呢?」
  達摩祖師說:「沒有功德。」
  梁武帝很意外,追問說:「為什麼沒有功德?」
  達摩祖師說:「你這是人天有漏的小果報,不是真實的功德,就像跟隨著身體的影子一樣,看起來好像有,但卻不是真實的身體。」
  梁武帝很不理解:「那怎樣才算是真實的功德呢?」
  達摩祖師說:「真正清淨的智慧功德不可思議,心中本自圓備具足,其理體本性真空而妙有,照天照地而複寂然不動。這樣的解行修證,才是真實的功德,卻不可以憑世間的人天福德有為之法就能求得的。」
  這也讓我想到我身邊的一位長者,他時時刻刻告訴我們:「我週末都很認真在做回收,我常在上課,很快就能夠授證了,我做了很多善事。」但有一天,因為另一個人因為上網去投訴因為攤販車造成交通混亂,讓某位同事被車撞死的事情時,我那位長者卻脫口而出:「真是吃飽太閒,這種事又不關自己的事,還上網去投訴。」原來他的行善、做回收、授證並不是為了服務大眾,而是希望自己可以領一張通往天堂的通行證的所做所為,但沒想到他的意念裡面壓根沒有想要行善、愛人。
  要知道,人沒了肉體,只剩下靈體到中間靈界時,檢視天使會將你自己過往的所做所為像電影一般播放,就算你想掩蓋也沒有辦法,因為你的所做所為已經記憶在你的靈體細胞裡,很容易就被揪出來的。這又呼應了我之前看過的一本書「細胞記憶」。
  為什麼我們要成為人,往生之後是不是還有贖罪的機會,答案是否定的,所以只有在人世才會有轉變重生的機會,在有肉身之時,才能夠有機會可以修行、行善等等,也就為何耶穌、釋迦牟尼佛等等都曾經化為肉身在人世間行善教化人類。因此書中也告訴我們,天堂是要在人世自己努力賺得的。
  最後書中史威登堡提出了幾項問題:
  一、我認同神嗎?我能說自己愛神嗎?
  二、我像愛自己的身體一樣愛人嗎?我能將別人的快樂當作自己的快樂嗎?
  三、我認同自己的良心嗎?我有按照良心來生活嗎?
  四、我的心像秋季天空一樣清朗澄澈嗎?我能不能寬恕自己的仇敵?
  五、我在家中是以愛來對待我的丈夫或妻子嗎?
  六、在危急時,我能為我所愛的人或國家獻出生命嗎?
  七、我能凡事感謝,並不斷保持內心的平靜和諧嗎?
  如果你對以上七個問題的回答都是肯定的,那你已經在內心中打造出天堂了,你正走在通向天堂的路上。
  也許有人看了這類的書會覺得是在胡說八道,但我相信修行,我也相信有天堂,必然有地獄,但你也不可能因為不相信就不會下地獄,多多行善倒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