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不要哭的圖像 
﹝按上圖可以看到網路書店中大家對於這一本書的評論喔!﹞
        這是一本不厚的書,因為我們家有養貓,因此對於貓類的書籍會特別地喜愛。

  我家布丁已經是老貓了,在網路上看過這本書的介紹時,發現這本書的主角竟然是貓─達西,用她做為第一人稱的口吻,來陳述她與主人﹝在書中她稱為「我的人」﹞的故事。最後寫到她因為腎衰竭而必需面臨安樂死時,只要家中有養貓的人都能夠感同深受那種切身之痛,但是達西卻是如此地安詳,而且能體諒到「我的人」為何要這麼做。

  貓是高貴的,我不否定這個觀念,因此我們常說我們自己是「貓奴」,我們竭盡所能地討好她,讓她開心,貓不像狗,總是對人搖尾巴來討好人類,我喜歡貓,因為她有著其它動物沒有的尊嚴,當她不甩你時,你是無法強迫她與你玩耍的,但是當她想要找你玩耍時,你卻又是這麼地興奮,想要把握她難得的興致高昂之時,與她玩上一陣子,即使是一條繩子、一只紙箱也好。

  在書中的達西也是這麼地想著,她需要人陪,她不允許人拋棄她,她總是在人工作時搗蛋,但在人類的眼中看來,卻是多麼窩心的事,唉!寫到這裡,我好想念在娘家的布丁,她總是因為愛亂抓沙發被母親綁在一公尺的範圍內,只能等到弟弟下班才能放她自由一會兒,我在想,她一定很憂鬱吧!因為這麼有尊嚴的貓,怎麼可以沒有自由地被成天綁著呢?

我的aNobii網路書櫃連結:http://www.anobii.com/people/t8622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