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把這本蠻厚的書看完了,最後再分享一篇文章,其它的文章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買這本看似故事書,但又很有深刻含意的書來看看。

  看到這篇很短的文章,篇名為:「怪樹旁的景點」,故事大概是這樣的:

  『茅山上有一處景色很美,就在山頂附近的幾顆巨大山石之間。很多施主喜歡在這邊拍照,有人回去後把照片放在網路上,如此美景,自然吸引不少目光,也有人質疑照片的真偽,列舉了十幾條理由,篤定地說不可能有這種景色。

  有位徐施主慕名而來,向我們求證這處景點,寺裡的人大都見過這處景色,也不覺得有什麼奇怪,便告訴他確實有這個地方。

  戒嗔詳細告訴了他去的地方,還特地找了紙筆,畫了一張山頂的地圖,告訴徐施主山上有棵奇形怪狀的樹,景點就在怪樹附近,只要能找到那棵樹,就很容易到達那處景點了。

  第二天一早,徐施主匆匆上山,到了中午,又垂頭喪氣走了回來。他告訴戒嗔,在山上確實看到我說的怪樹,也找得很仔細,但卻沒有看見我們所說的景色。

  戒嗔有些意外,詢問徐施主後,彷彿他沒有找錯地點,決定再陪他上山,跟在徐施主後面上了山後,徐施主順著路走到怪樹旁邊,徑直向前走了過去。

  戒嗔恍然大悟,終於知道了他一直沒有找到景點的原因,因為景點在怪樹的右側,而不是前方。

  徐施主就在即將到達目的地的時候,朝錯誤的方向去了。

  有時候,成功越是在眼前的時刻,我們反而越要更加小心,因為就在這時候,我們更容易失去謹慎的心。

  很多事情失敗的原因,並不是做事情的人沒有能力完成,而是他們在岔路上越走越遠,錯失了本可成功的機會。』

  看完這篇之後,就想到人在很多接近目的的時候,就會加速前進,常常會大意,而失去謹慎的心,而我卻不是這種人,往往在做事情的時候,愈到後面愈是戒慎恐懼,因為我很怕在最後臨門一腳遭受挫折,我想,這是從小父母及師長給我很好的教育及磨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