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隻動物在池邊聚會。

豬:「雖然我的生命只有一百八十天,算一算身上卻有十幾個針孔。」

雞:「雖然我針是打得比較少,不過人類卻乾脆把各種藥物摻入飼料,那些荷爾蒙、鎮定劑、抗生素吃得我每天都想吐。」

大閘蟹:「雖然你們的遭遇我都很同情,但人類對我更狠,他們把消毒水、氯霉素、土霉素、諾氟沙星、多西霉素、己烯雌酚……全倒入池中,簡直把我們泡在藥水裡要我們長大。」

雞小弟回家後寫下日記:「打針!打針!打針!吞藥!吞藥!吞藥!人類只有在想減肥或隆乳時才甘願對自己這樣。」



三隻動物因不堪憂鬱症的折磨,這一天,牠們相約去森林裡的醫院求診。結果……

青蛙:「每當我睡覺的時候,就會夢見煮湯的鍋子,我好憂鬱。」

兔子醫生:「你還有救。」

鴨子:「每當我睡覺的時候,就會夢見燻黑的烤爐,我好憂鬱。」

兔子醫生:「你也還有救,加油。」

山羊:「每當我睡覺的時候,就會夢見人類嚼動的嘴巴,我好憂鬱。」

兔子醫生一聽突然紅了雙眼:「哇,沒救。」

有一天,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雞鴨豬牛魚蝦蟹……排成一列依序前進,像是要遠行。

我問牠們:「怎麼了,為什麼今天大家不一起遊戲?這樣排隊,是要去那裡呢?」

牠們似乎已哀大莫過於心死,只是淡淡地答:「去讓人換換口味。」

再也分泌不出乳汁的牛:「你鐵鎚敲在我的後腦,我依然撐著發軟的四腳不想被擊倒,你視而不見我渾身的顫抖和喘噓,無情的鐵鎚又一次瞄準,由於我本能地害怕閃躲,凹陷的臉龐只剩我一隻驚恐的眼睛……」

不管牛排館內裝潢得多溫馨雅致,播放的音樂多抒情悠揚,簾幕後的這般場景並不會改變,那是食用者為牠們寫下的劇本。

掙扎

恐懼

淌血

淒厲的叫聲

翻滾

試著站立起來又跌倒

抽搐及喘氣

哀哀悲鳴

蒼白的臉

牠們在屠宰場裡夜夜的哀嚎,全世界的人都應該聽一聽。

分工合作,

開啟了文明的進步。

你專職教書,

我專職駕駛公車,

他專職宰雞宰鴨……

分工合作,卻也讓人此生難有機會覺得對牠們感到慚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