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的文章節錄自《事情是這樣子的》,看完之後很有感觸,所以放在這邊跟各位分享,可以想一想,除了人之外,其實,世界上有生命的動物還真的是很多的,也很需要被尊重才是。



◎天剛破曉,你想到什麼?

路人甲:

「多美好的一天即將開始。」

每當天剛破曉,美麗地球上就有超過一億的家畜腦袋和身體分開。

談到這一億,由於不是指「錢」,所以總吸引不了大家的注意。

由於破曉的那一億真的不是指「錢」,所以人們對於牠們的命運漸感麻痺,直到最後連一滴同情也不會有。

註:若包括水產類,每天的數量將達數百億。

 


◎小妹把專煮清蒸螃蟹的蒸籠端上爐子,同時把火點著,不一會兒的光景,竹籠裡就發出激烈的沙沙沙撞擊聲。

 第一次嚐這道菜的客人:「為什麼會有那種聲音?」

已經肝膽迸裂、七孔流血的螃蟹:「因為我只想繼續活下去。」


 



 


◎服務生向客人推薦:「我們這邊的名菜有水晶龍蝦、黃金烤鴨、貴妃醉雞、麒麟鱸魚、錦繡扒翅……」

雞羊豬牛鵝鴨蝦:「你們可以繼續想出更多絢麗的名稱,好讓我們覺得自己死得備極哀榮。」



◎在開車不小心碾過動物的那一刻,不管輪胎下的牠是貓、是狗、是老鼠,甚至是一隻蜥蝪,身為駕駛的心裡都會相當相當懊惱不安,彷彿剛才不小心失手錯殺了一個人。

不過很奇怪,當我們餐餐把動物放進嘴裡嚼得牠面目全非時,臉上卻洋溢著幸福的表情。





◎豬肉攤前。

「老闆,一斤多少錢?」

「一兩五元。」

客人:「夭壽!怎麼又漲價?」

已經駕鶴西歸的豬:

「原來只有人類的生命是無價,而我們的生命是用來秤斤論兩。」



◎男對女說:

「我喜歡妳的眼睛、鼻子、嘴巴。我願意參與妳的喜、妳的怒、妳的哀、妳的樂。我知道妳不想被傷害,我將愛妳一生一世。我希望我們以後會有共同的小孩。」

母牛想對牠垂涎三尺的人類說:「我也有眼睛、鼻子、嘴巴。我亦有喜怒哀樂。我同樣不想被傷害,同樣想被疼愛一生一世。我也有我深愛的小孩。」





◎待在房間一個早上了,好想出去透透氣。」你說。

「整個下午都窩在辦公室裡,簡直快要瘋了。」他說。

浩翰宇宙銀河星系獵戶漩臂上之太陽系第三行星地球亞洲台灣南部某縣村莊農舍的窄窄鐵籠裡塞著五隻雞,牠們光身體一動就造成互相踩來踩去。

「連我們都不知道為何自己一出生就成為囚犯?」其中一隻望著籠外的藍天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